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打好“持久战” 积极投身消毒物资生产

2020年03月02日11:21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家国疫难,河南企业知大局、有担当、讲奉献,越是艰险越向前,共同谱写了一曲“硬核河南”“厚道河南”的企业图谱。眼下,企业陆续复工,映象网开设专栏《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和企业一起疫战,守望春暖花开。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梁姗姗 崔志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开封东大化工公司兼顾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近日,映象网记者走近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开封东大化工公司,了解公司运营现状和复工复产等情况。

疫情防控介入“早”,打牢防护网

早在春节前,疫情来临初期,开封东大化工公司党委便通过“两学一做”和“东大安全”两个微信群,同时发出疫情防控紧急动员令,要求全体职工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不扎堆聚集。春节当天,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广民,总经理李俊臣的带领下,班子成员深入岗位,向坚守岗位员工拜年的同时,督导检查防疫落实工作。

1月28日,开封东大化工公司党委参加完集团疫情防控视频会后随即召开专题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基层党支部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的动态式管理制度,全面网格式排查公司职工及家属,对亲戚在疫区、到过疫区、接触过疫区返回人员及他们的春节期间活动轨迹等信息,进行如实填报,并要求作出个人承诺。

面对疫情,公司安排志愿者坚持每天为在岗职工测量体温,对办公区域、食堂、澡堂等公共场所至少消毒两次,督查职工佩戴口罩,检查职工食堂卫生管理和消毒情况,维持职工食堂就餐秩序,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生产原料准备 “足”,打好持久战

在扎实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封东大化工公司加大消毒剂原料次氯酸钠生产,争取当地政府各项政策支持,保证了春节疫情高发期间生产经营稳定。

提前备足原料,超前作足定单。为平稳度过春节,有效避免下游客户停产带来不利影响,春节前,公司备足大宗原料,清零各种产品库存,并和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战略用户签订了供货协议,为企业生产经营稳定创造条件。

利用废旧厂房,扩大仓储能力。由于公司氯乙酸产品主要销往湖北、江西、重庆、山东、江苏等地区,鉴于产品外运困难的情况,公司利用老液氯停产装置空位,迅速建立临时仓库,解决库容问题,保证生产有序进行。

紧盯市场需求,主动快速应变。公司销售人员密切关注市场变化,按时把产品送到客户企业。公司采购部积极协调运输车辆,除按规定办好运输通行证外,还主动给远途送货司机备足防护用品和日常生活用品,鼓励运输公司远途发货,成功完成国外客户以及重庆、江西客户的氯乙酸产品供货需求。

公司还积极与银行对接,申请疫情防控专项低息贷款10000万元,并已落实到位,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社会责任突出“快”,发挥企业优势

春节长假期间,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开封东大的党员骨干放弃与家人团聚机会,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次氯酸钠生产和84消毒液配制、充装岗位,争分夺秒加紧生产,为疫情防控做好充足的准备。

为承担社会责任,开封东大化工公司充分发挥企业优势,截至目前,已向湖北、信阳、南阳等疫情较严重地区配送消毒液60吨,并向开封市政府、鼓楼区、禹王台区、河南建设集团、河南大学捐赠消毒液40余吨。

与此同时,为保证省外和周边区域消毒液供应运输畅通,开封东大化工公司积极向开封市政府有关部门汇报,寻求政府支持,畅通运输渠道,及时办理各类通行证件,保证了公司生产平稳运行。

2月17日,公司党委提出为疫情捐款的倡议后,各支部积极行动来,他们以现场捐款、微信红包等形式积极进行捐款,截至目前,开封东大化工公司干部职工家属共捐得善款87796元。安全生产“稳”推进,确保全面开工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封东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环保生产,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环保生产两不误。

为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公司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强化安全工作管控。疫情防控期间一律不得从事动火、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活动,严控特殊作业和检维修活动。并结合当前的安全集中整治活动,对公司的重点岗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以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

与此同时,开封东大化工公司积极谋划新年度工作,统筹兼顾,多方筹措,加快一期项目投产,二期项目开工建设,按照“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项目试生产”的工作思路,做到责任到位,迎难而上。并利用国家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资金贷款支持的政策,积极争取发行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专项债券,最大限度地降低融资成本。

文章关键词:媒企同行 硬核河南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 开封东大化工公司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