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 战“疫”发展两不误 提前复工只为确保抗疫物资、邮件运输畅通

2020年02月14日12:36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家国疫难,河南企业知大局、有担当、讲奉献,越是艰险越向前,共同谱写了一曲“硬核河南”、“厚道河南”的企业图谱。眼下,企业陆续复工,映象网开设专栏《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和企业一起疫战,守望春暖花开。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 文/图)己亥年岁末,中国迎来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一种名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病以武汉为中心,辐射了整个中国。为了共同抑制病情的扩散,早日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除了医护人员、警务人员等抗疫一线的战士,全国人民都自觉开启了“居家模式”,企业也都在不同程度的延期复工。在这个特殊时期,不出门就是对抗击疫情最好的贡献,同时也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方式。如今,我们的这场战“疫”已经到了关键时刻,为了更好地担当起社会责任,河南邮政已经提前复工,在做好员工疫情防护工作的同时,积极投入到了生产经营中,全力保障百姓的日常邮递以及抗疫物资的运输通畅。

据了解,自2月10日以来,河南省各地邮政企业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及省分公司安排部署,在做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同时,积极抓好复工复产等生产经营工作,在履行企业经济责任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方面积极作为,确保抗疫物资运输畅通、邮政服务正常运行。邮政企业的广大党员干部也纷纷成立先锋队、突击队、志愿者队伍等,积极融入到一线生产经营中来,全力以赴推动企业稳步发展。

我们共同来看一看,疫情期间,河南邮政人一手抓工作,一手抓疫战的精彩风貌。

郑州市邮政分公司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困难,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郑州邮政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帮扶。“我是党员,这个时候必须上”,广大党员纷纷响应。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公司针对投递人员紧张,需要增援帮扶的难题,鼓励广大党员深入一线“战疫情 保畅通”。党员先锋队到揽投站点协助揽投员电话预约、邮件分拣,到社区门口打电话派送邮件,确保逐步提升妥投率。广大党员还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协助揽投部对出班及归班揽投员测量体温,对作业场地及邮件车辆进行消毒,做好防护保障工作。

 郑州市上街区分公司接到区政府有关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后,紧锣密鼓筹备金融网点恢复生产经营工作。该分公司在第一时间积极整理复工申请材料上报区金融办,做到防控方案和机制健全,员工排查排班准备到位,防疫物资配备充足齐全,防疫设施加强完善,确保验收工作万无一失。疫情期间,上街区分公司在确保为广大市民持续提供寄递用邮服务的同时,准备着随时恢复优质便利的邮政金融服务。

开封市邮政分公司

开封市分公司于2月10日复工复产,门卫保安严格执行出入制度,测量来访人员体温,并对进出车辆及时消毒。

洛阳市邮政分公司

复工初期,洛阳市分公司多个揽投部进口量骤然上升,其中关林营业部进口量日均500件以上,揽投员投递压力增大。洛阳市洛龙区分公司以党小组为单位、以党小组组长为联络人,党小组组长与揽投营业部经理保持通讯联系,实施动态管理,第一时间安排党小组成员进行帮扶,减少人员流动,缓解一线邮件处理及投递压力。2月11日,5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达关林营业部协助投递员卸车。

为应对收寄高峰,洛阳邮区中心局精心筹划,明确分工,本着按量定员的原则,测算业务量增加后各环节需要的人员,提前做好人员储备,根据业务量估算,分三批次陆续上岗。2月11日,第一批上岗的66名员工全部到位,日处理能力从6万件提升至13万件,后期将根据业务量增加情况,分批增加人员,全力组织做好内部生产。同时,党员先锋突击队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班组帮扶,加快邮件传递速度,保障客户用邮体验。

张少峰是洛阳嵩县寄递事业部一名普通职工,也是一名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每天到邮件处理中心帮助分拣、投递邮件,不间断到电商客户处收取包裹。受封路封村影响,部分地方邮车无法到达。为了能按时收寄邮件,张少峰常常徒步到电商客户处收取邮件,肩扛手拿、揽收邮件成了他近期工作的常态。

朱小燕是一名普通柜员,疫情当前,作为党员的她第一时间报名到邮件处理中心帮忙,带头冲在生产一线。

平顶山市邮政分公司

2月11日复工第二天,平顶山市东区分公司接收了一批特殊的进口邮件——17万个一次性手套和1450套医用防护服,急需投递至卫东区卫健委和市医药公司。疫情就是命令。人手不足,东区分公司就组织了机关党员突击队,兵分两路驰援揽投部;车辆紧张,就紧急协调车辆运输、通行事宜,装卸运送防疫物资,以最快速度完成了这批防疫物资的投递任务。

节后复工的第一天,平顶山汝州市分公司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党支部的号召,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前往邮件处理中心协助邮件分拣及投递工作。面对进口邮件量大、投递人员不足、社区街道封闭等诸多难题,帮扶人员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深入投递段道,和投递员一起把邮件送到小区门口、街道路口,在疫情防控卡点与用户沟通联系,尽最大努力把邮件投送到位,确保邮政投递渠道顺畅。

安阳市邮政分公司

尽管疫情防控带来了一定的工作压力,安阳市分公司始终不忘“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和行业“国家队”的责任担当,全力恢复生产运营。在投递环节配备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确保党报党刊寄递畅通,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用邮需要;在运输环节积极办理邮运车辆通行证,为全市邮政企业的运能提供保障;针对营业网点,各县、区科学合理安排金融网点恢复营业,确保邮政、金融服务渠道畅通。

鹤壁市邮政分公司

鹤壁市分公司积极采取行动,精心做好寄递人员返岗复工排班。投递员们戴上口罩、集中消毒,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奔往寄递生产一线。

新乡市邮政分公司

2月10日,新乡市分公司161处金融和营业网点开始营业。在长垣分公司宏力大道支局,工作人员认真做好清洁、消毒等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用户。

为做好员工的防护,新乡市分公司组织成立党员先锋队,分6队赴金融、投递等一线网点增配防疫用品,并进一步加强防护工作督导检查,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长垣是全国三大医疗卫生材料生产加工基地之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以及国内医疗物资的紧缺,也使长垣市分公司的全体员工迎来了最忙碌的春节。为保证防疫物资运送不停留、寄递更快速,从大年三十到现在,连续20多天,长垣市分公司机关全部男职工分为7组,每组5人,每周一轮,帮助基层一线搬运、装车、贴单,平均每天收寄邮件8500多件。“一个包裹重达20多公斤,女同志搬不动,男同胞要顶上。这次男同志优先!”党总支书记聂乃坤说。

焦作市邮政分公司

复工后,焦作市分公司联系博爱立亭专业合作社购买蔬菜35000余斤,由各县(市、区)分公司分别前往合作社拉运,将免费送给邮政金融大客户。

濮阳市邮政分公司

濮阳县分公司党支部成立党员先锋队,主动深入到生产一线中。先锋队党员出发前集体庄严宣誓:“党员在前,冲锋在先,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三门峡市邮政分公司

三门峡市分公司在严格的防疫防控措施下,已经逐步恢复生产,目前90%的人员已到岗到位。该分公司严格要求上下班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办公大楼、生产场地、营业网点进行全方面无死角的定时消毒,每天统计并排查疫情,并将集团公司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护指导手册传达到全市邮政所有职工,保障每一位职工的健康安全。

许昌市邮政分公司

为扎实做好复产复工组织工作,许昌市分公司开展了员工健康情况和春节期间去向情况排查,实行了错峰上下班、进出办公及生产场地测量体温等措施,同时组织党员先锋队前往邮件处理中心进行帮扶,确保复工复产有序安全开展。目前,营业、投递、邮件处理和机关部门等关键环节和关键岗位均已复产复工到位。

漯河市邮政分公司

自2月10日复工以来,漯河市分公司营业网点迎来了更多的客户。“您好,营业厅已经全面消毒,进入前需要测量一下体温。”为做好防疫工作,该分公司坚持定期给网点进行全方位消毒,合理安排营业台席,全力保障员工和用户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商丘市邮政分公司

为切实保障复工后职工的健康安全,商丘邮政采取弹性上班工作制,各部门可以根据业务需求灵活安排人员到岗办公。对于到岗人员,安保部门每天早、中两次为他们测量体温。同时,在门卫、大厅、电梯间、卫生间等地放置酒精、消毒皂等防疫物品,方便到岗办公人员随时使用,避免交叉感染,最大限度保护职工健康安全。

周口市邮政分公司

为缓解疫情防控给市区投递工作带来的压力,周口市区分公司机关党员主动请战,奔赴寄递一线对分拣投递工作进行帮扶,以淬炼成刚的过硬党性彰显邮政”国家队”责任担当。

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但是邮政普遍服务不能间断。为了确保寄递服务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节后恢复生产工作科学、安全、稳妥、有序,周口扶沟县分公司组织安排三网合一工作人员抓紧分拣邮件,全力支撑复工复产工作。

驻马店市邮政分公司

2月11日,为保证邮件时限,驻马店市驿城区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先锋队对揽投六部进行帮扶,加快邮件处理时限,满足用户寄递需求。

南阳市邮政分公司

南阳市分公司“一手抓防疫,一手谋发展”,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为克服揽收人员不足的问题,该分公司对揽收团队进行临时整合“扩编”,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专职营销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齐上阵,解决了人手不足的难题,最大限度满足客户用邮的需要。

“自疫情阻击战以来,每天收寄的包裹量较以前实现了翻番,不仅提升了寄递市场份额,而且很多客户也变成了邮政的忠实客户。”南阳市宛城区分公司寄递事业部客户经理黄海洋说道。想念面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好多民营快递停运,然而邮政服务‘不打烊’,不仅为我们捐赠疫区的挂面提供了免费邮寄通道,还助力我们及时复工生产,对所有出口的货物进行先消毒处理,再装车运输,解决了我们寄递难的问题,交给邮政,俺们放心!”

春耕已近,战“疫”还在继续,春耕所需农资问题成了难题。南阳南召县分公司冲锋在前,经过消毒检测后,第一时间为农户配送农资,仅2月10日、11日两天时间为小店乡、云阳镇等农户配送农资(化肥)40吨,解决了农户的难题。“有困难,找邮政,全力给解决!”小店乡农户郭先生说。

信阳市邮政分公司

2月11日,信阳市区分公司组织揽投员开展小夜班投递,全面加快复工复产速度。

2月12日,信阳息县分公司各支局全面复工复产。图为解款员携带现钞箱进入息县息州支局。

济源市邮政分公司

复工以来,济源市分公司各支部党员们纷纷请战,主动写下请战书,组成党员先锋队,奔赴基层,和一线员工并肩作战,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

得知梨林支局投递员需要收寄大批量包裹后,支部书记赵王玉就带着党员王洪禧到梨林支局去帮扶。几千件的包裹,两名党员、两名投递员,从中午干到太阳落山。赵王玉说:“哪里需要党员,我们就服务在那里。”

一年之计在于春,今春更不同往年。一方面,我们战疫不胜,脚步不停;另一方面,我们的企业发展,迫在眉睫。全省上下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效推进企业生产经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用实际行动,打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两场硬仗。

文章关键词:媒企同行 战“疫” 提前复工 抗疫物资 邮件运输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