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冰箱、热水器、洗衣机 能给的都给你……

2020年02月14日16:06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家国疫难,河南企业知大局、有担当、讲奉献,越是艰险越向前,共同谱写了一曲“硬核河南”、“厚道河南”的企业图谱。眼下,企业陆续复工,映象网开设专栏《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和企业一起疫战,守望春暖花开。

映象网讯 (记者唐丽华 通讯员周楚舒 黄新华)

新型冠状病毒敢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变化,面临中国物资紧缺的问题,海尔通过其布局的资源,向社会捐赠物品,与中华民族肩并肩,共同承担应有的责任和义务,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尔冰箱抵达郑州新型冠状病毒隔离病房

2月4日中午12:30,海尔冰箱抵达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隔离病房,并于下午13:30卸车完毕!这是海尔冰箱驰援武汉火神山医、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后,再次捐赠的新型冠状肺炎定点救治医院。

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7日,河南省郑州市决定在原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老院区的基础上,改造扩建新型冠状病毒隔离病房。听到这一消息后,位于郑州航空港区的海尔专卖店老板王宪通立刻想到,过年期间医院筹备物资肯定存在困难,当即就与医院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并在第二天亲自赶到现场统筹需求。

在与医院负责人沟通的过程中,王宪通得知,新型冠状病毒隔离病房定于2月5日建成,2月6日起就要正式收治病人,医院在食物存储等后勤保障方面面临较大压力。对此,王宪通当即和医院负责人议定在建成的前一天,也就是2月4日将海尔冰箱运送到位,同时,售后安装团队也提前就位,随时待命准备安装。

2月4日上午,经再次联系医院、办理交通通行证等一系列紧张有序的工作后,满载海尔冰箱等援助物资的大货车准时出发,于当天中午12:30顺利抵达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隔离病房。在与院方对接后,海尔服务人员按医院需求卸货到指定位置,下午13:30,卸车完毕,顺利完成本次捐助。2月5日,随着医院的交付、启用,这批海尔冰箱正为陆续入驻的医护人员和病患提供食物存储、健康饮食供应等方面的支持,为打赢全民战“疫”做好后勤保障。

6天通水11天交付 郑州岐伯山医院全部用上海尔洗衣机

2月6日下午14时30分,被称为河南版“小汤山”的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内,由海尔洗衣机为全院提供的洗烘一体机产品全部完成安装,投入使用。

疫情的发生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却也让世界看到了无数的“中国速度”。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位于郑州市新港区的“小汤山”医院自1月27日动工,历时6天就已完成水路管线铺设,11天正式建成交付。

据了解,该院分为确诊病房住院、接诊观察、医技综合、生活保障四大功能区,采用防渗膜全覆盖,雨污水全收集消毒;病患、医护、污物、后勤动线分离处理、清晰便捷,最大程度做到“洁污分流、医患分流”。

精细化的运营离不开专业、完善的后勤保障,院方医护人员的衣物洗护问题也是重中之重。3天前,在该院供水管路铺设完成的同时,一辆辆满载海尔洗衣机的大货车也陆续驶入,2月6日下午,这批海尔洗烘一体机全部完成调试安装。据悉,该批洗衣机能一次完成洗涤、烘干、杀菌消毒3种功能,可充分保障医护人员对衣物清洁、消毒的需求。

截止到目前,海尔共捐赠郑州岐伯山医院带烘干杀菌的洗衣机30台、彩电145台、风冷无霜冰箱30台,总价值约30万,向当地红十字会捐赠口罩4000个。

边盖边装 洛阳市医疗应急救治中心用上海尔热水器

经过工人和各界7天7夜的努力,洛阳市医疗应急救治中心于2月10日交付使用。期间,海尔为医院捐赠了132台热水器,服务兵紧跟医院进度,争分夺秒连夜安装,随着医院最后一间板房竣工,热水器也全部安装完毕。

据悉,在听闻洛阳市医疗应急救治中心建设消息后,当地海尔热水器负责人便着手和医院联络沟通,并在2月5日确定了该医院所需的热水器设备132台,而这时医院尚处于建设之中,施工现场的很多大型机械设备都还正处于工作状态,道路也不畅通,此时既不能运送也无法安装,已经准备好的132台热水器只能在仓库原地待命。2月9日,工作人员接到医院通知,海尔第一时间安排热水器送往洛阳市医疗应急救治中心,当日中午开始准备安装。

安装过程中,这132台热水器历经了不少高难度“关卡”。由于医院还没有完成施工,送货车辆无法正常通行,所以货物只能送到医院外,再通过人背的方式搬到安装点。开始安装后,海尔工作人员发现,因为施工现场安装条件受限,需要维持力更高的螺丝才能固定热水器。在这种特殊时期,附近许多五金店都没有营业,服务兵多方打听联系到一家距离较远的五金店老板。开车几公里,往返两次才买到了合适的10公分穿丝,最终排除现场安装条件的困难,把墙穿透后将热水器牢固地挂在了墙上。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海尔服务兵紧跟医院进度,在医院表示可以安装时争分夺秒连夜安装,并根据现场的实际环境调整安装方案,提供最合适的配套服务。而在这种服务精神下,132台热水器跟随板房施工进度全部安装调试完毕,让洛阳市医疗应急救治中心按时用上了热水器。

海尔还将持续关注疫情,与社会各界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文章关键词: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 冰箱 热水器 洗衣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