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 “仪式感”为复产员工健康加分 “责任心”为防疫提供物资保障

2020年02月15日12:34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家国疫难,河南企业知大局、有担当、讲奉献,越是艰险越向前,共同谱写了一曲“硬核河南”、“厚道河南”的企业图谱。眼下,企业陆续复工,映象网开设专栏《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和企业一起疫战,守望春暖花开。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周程新 石磊)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位于革命老区信阳的羚锐制药弘扬“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担当责任,奉献力量!为一线防疫工作提供物资保障,全力助力医疗机构打赢抗疫攻坚战。

“疫情发生后,羚锐制药立即行动起来。公司董事长熊伟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成立支援疫区工作小组,就支援疫区抗击疫情进行部署,并组织医疗器械事业部和生物药业公司本地员工提前复工,加紧生产多多帮皮肤消毒喷雾剂、75%浓度医用酒精、小羚羊退热贴等医疗防护物资。”羚锐制药副总经理李磊说道。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羚锐制药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持续在国内外多方寻求符合资质的供应商,筹集口罩、消毒液等物资。截至目前,羚锐制药已陆续向武汉、信阳等防疫一线捐赠物资及现金共计500万元。

2月10日,羚锐制药下属各生产基地已分批、分期复工,各生产车间正有序开展生产,同时,该公司严格遵守防疫工作标准,采用身份核实、体温监测、登记备案等多项安全措施,全面抓好疫情防控,确保了安全生产和员工生命健康。

2月13日,记者来到羚锐制药实地探访复工情况。走进大门,记者看到安保人员正在为准备上班的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对于有异议的体温数据还会进行多次检测,确保无误。

“生产人员每天进车间时进行两次体温测量,行政后勤人员除上下班自觉接受体温测量外,每天下午3点再次以部门为单位进行体温测量,结果上报‘防控日报’群。遇到紧急情况我们还有专门的应急小组负责协调对接,绝对不会让体温高于37°的人进公司。”负责测量体温的安保人员告诉记者。

进入办公楼后,记者发现各个楼层、办公室、电梯间、楼梯间均已进行过消毒,还能闻到消毒液的味道。电梯旁还有提示牌,提醒大家尽量走步梯上楼,且上楼时不要触摸扶手。

除了以上这些措施外,羚锐公司还多方筹措储备口罩、酒精等物资以保证复工人员的安全;为复工员工准备了姜茶预防感冒;排队2米分桌就餐、错峰就餐;根据疫情实际临时调整作息时间,暂停大巴车集中接送、暂停个人车辆进入厂区、暂停早餐供应等。

“仪式感”是人们表达内心情感的一种直接方式,羚锐公司用这样一系列的“仪式”为保障复产员工的健康加分;每名复工员工精心做好个人防护,自觉地遵守各项“仪式”要求,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保护好身边的同事。

“我们一定会不断前行,发挥企业的‘责任心’,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强大的后勤保障。”羚锐制药常务副总经理吴希振说道。

羚锐制药作为一家大别山老区的上市公司,在国家抗震救灾、疫情防控等重大事件中,始终冲锋在前,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相信在党和政府坚强领导指挥下,社会各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肺炎疫情攻坚战!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媒企同行 复产员工 健康 责任心 防疫 物资保障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