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媒企同行 并肩战】28小时交付62件医院货架 最需要的时刻彰显国企担当

2020年02月17日11:41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家国疫难,河南企业知大局、有担当、讲奉献,越是艰险越向前,共同谱写了一曲“硬核河南”、“厚道河南”的企业图谱。眼下,企业陆续复工,映象网开设专栏《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和企业一起疫战,守望春暖花开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张丁方 张安松 王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抗击疫情。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安钢集团以自己独有的力量和温度,融入抗击疫情第一线,为安阳市疫情防控贡献安钢力量。

特事特办 安钢速度

2月4日12时30分,安钢集团接到紧急求援,安阳“小汤山”医院急需一批货架。此批订单要求制作62件钢结构成品货架,涉及角钢900余米。

紧急时刻彰显国企担当。接到求援后,安钢集团高度重视,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决定无偿、无条件援助安阳“小汤山”医院建设。仅仅28个小时,全部货架保质保量完成交付。

守土有责 全力防控

疫情暴发之初,安钢集团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利剑为总指挥,总经理刘润生为第一副总指挥,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2月10日,安钢正式复工,而在此之前,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安钢集团积极做好防控工作,把职工群众生命健康放在首位,打出疫情防控组合拳,守好安全红线,全力确保生产高效稳定运行。

2月14日,安阳气温骤降。记者来到安钢集团公司1号门岗前,几位安保人员站立在寒风中,一丝不苟开展例行检查。早晨7时30分,上岗人员依次通过,大家有序排队,接受体温检测。

原本十几米宽的入口被隔离线分成四条通道,每条通道入口处都站有工作人员和医生。“职工进厂,要先出示身份卡,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入内。”安钢保卫处门卫大队大队长王峰告诉记者。

疫情防控,重在把关。安钢集团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严把病源入口关、人员检测关、疫情防控关,疫情防控指挥部先后5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布置疫情防控工作。安钢生产安全处职业健康科科长王艳斌告诉记者:“集团打造了全方位、立体化的防控网络,实施集团公司统一领导,职工总医院、生产安全处全面负责,各主体单位、子分公司承担主体责任,全体干部职工人人参与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体系。”

与此同时,安钢集团前移管控关口,暂停对外交流活动,严控涉外业务人员,严守门禁第一关,对所有进厂人员进行身份验证、体温检测,关停澡堂、严控食堂,减小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隐患。“我们每天免费向广大职工发放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方剂,为一线岗位和职工购置消毒液、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品,组织人员每天对公共场所清洁消毒,阻断病毒传输通道。”提起各项具体措施,王艳斌如数家珍。

内抓生产 外援前线

强力抓好内部疫情防控的同时,安钢生产经营推进有力、运作高效。按照集团公司总体部署,各单位、各板块、各系统努力克服疫情加重、环保管控、市场疲软、物流受限等诸多影响,全力确保生产稳定运行。尽管困难重重,安钢集团在2020年仍然实现了生产经营开门红。

在当前社会疫情防护物资严重短缺的情况下,安钢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加入战“疫”阻击战中,尽显钢铁力量、国企担当。王艳斌告诉记者,安钢总医院先后有6名护士、1名呼吸道科副主任医师驰援武汉疫情防控最前线。安钢集团向社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安阳市疫情防控工作,捐赠的3000吨医用液氧正陆续驰援安阳、濮阳、鹤壁、郑州等地医院。

(摄影:常达 殷海民)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 28小时 交付 医院 货架 国企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