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防疫、生产两手抓保障医疗物资供应 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8日12:11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家国疫难,河南企业知大局、有担当、讲奉献,越是艰险越向前,共同谱写了一曲“硬核河南”、“厚道河南”的企业图谱。眼下,企业陆续复工,映象网开设专栏《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和企业一起疫战,守望春暖花开。

映象网记者 王志华 通讯员 王二奎

加强防疫、提前复工、保障供应、捐赠药品……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承担医药生产与经营使命的越人集团第一时间行动,想方设法提供各种医药物资,驰援前线,履行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确保市场用药及时 全员复工

疫情就是命令。为响应政府号召,越人集团旗下河南省越人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取消春节轮休全员上岗,保障群众用药与卫生防护物资需求。1月30日越人集团旗下河南省奥林特药业有限公司全面复工,1月26日河南省越人医药有限公司非疫区职工复工。至此,越人集团全面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据介绍,正月初三至正月十五,因疫情影响,春节期间物流全部中断,越人集团的配送司机为保障药房及群众的用药需求,主动放弃休假,冒着风险进行出入库配送工作。

“配送途中,师傅们饿了就吃点自带的干粮,渴了就在车上喝点白开水,像安阳等一些较远地区的配送,司机基本上是早上出门,晚上11点左右才能配送完毕赶回总部,非常辛苦。”越人集团副总裁牛浩告诉记者。

“辛苦自不必说,但特殊时期,我们不上谁上,职责所在嘛。”司机陈伟师傅说。

朴实的话语道出身为医药人的责任与担当。

防疫、生产两手抓 保市场供应

1月20日早上,越人大药房连锁门店报告,武汉疫情传出后,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开始被抢购,抗病毒产品全线告急。越人集团接到消息后,集团领导当即做出决定,越人旗下奥林特药业生产、质量、越人连锁供应及行政后勤系统人员取消春节放假,全力组织药品生产、保障供应。公司员工积极响应,纷纷在第一时间返岗复工,各级干部更是身先士卒,亲自上一线装车发货。

据介绍,为了抗击疫情,越人集团配合当地政府安排在园区和厂区做了积极防控。

“我们要求所有返岗人员进出园区要求一律检测体温并登记、员工返岗前填写返岗健康评估表(特殊疫区回来的自我隔离14天,返岗职工健康状况确认无异常才允许返岗),并在园区内进行全面消杀,实行来往车辆消杀与人员进出严格检测制度。”

据了解,目前整个园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一手抓抗疫,一手抓生产经营,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开通在线义诊,隔离不隔爱

随着战“疫”的推进,全力抓好重点医疗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成为重点工作之一。

2月5日起,越人集团旗下越人大药房携手平安好医生,开通“病毒隔离,爱不断”在线义诊平台,为受疫情困扰、居家隔离的市民提供免费义诊及心理疏导服务,有效缓解了群众的焦虑不安情绪,为阻击新冠肺炎增加一道免疫“防线”。

捐赠百万元药物 大爱显担当

战“疫”打响后,越人集团旗下河南省奥林特药业有限公司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力保市场医药物资供应。

经过多日的筹备,2月13日,奥林特药业向河南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0.09万元的自产防治病毒性感冒药品“体虚感冒合剂”20100盒,用于河南省定点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我非常忧心,作为医药人,看到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奋不顾身,逆行而上,冲锋陷阵,我很感动。我们不能冲到一线去战斗,但要倾己所能,通过捐赠物资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河南省越人医药集团总裁廖予里说。

河南省中药材协会会长贾少谦表示,奥林特药业这次百万元抗疫成药物的捐赠,体现了奥林特继"03抗非典"之后的爱心传承。

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刘国勤说,奥林特药业在抗疫攻坚阶段捐赠抗疫药品,是“国家兴旺匹夫有责"的体现,也是中医药文明的彰显,河南有这样的爱心企业,让我们看到了抗击疫情的曙光。

“在本次捐赠活动之前,奥林特药业已为郑东新区白沙镇奋战在一线的防控人员捐赠了价值30余万元的适用药品和消杀用品。”越人集团副总裁段友朋告诉记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越人人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决用最严谨的防控态度,最无畏的责任担当,最无私的家国情怀,助力打赢新冠肺炎防疫战,为推动人类的健康事业而倾尽全力。

文章关键词: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 防疫 生产 保障 医疗物资 供应 疫情防控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