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上班就像过机场安检 5条生产线昼夜不歇“连轴转”

2020年02月18日12:41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家国疫难,河南企业知大局、有担当、讲奉献,越是艰险越向前,共同谱写了一曲“硬核河南”、“厚道河南”的企业图谱。眼下,企业陆续复工,映象网开设专栏《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和企业一起疫战,守望春暖花开。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王利生 徐萍 雷秀娟)“在南街村集团每个复工复产单位,进厂车辆必须全面消毒,进厂职工必须做到测量体温及登记、消毒、进车间前‘七步洗手法’、风淋室消毒,确保防控全面到位无死角。”2月17日,南街村生产部主任王保杰告诉映象网记者。

映象网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截至17日下午,南街村已先后分三批对湖北多地进行爱心捐助,目前捐助行动仍在延续……

严格防控:上班就像过机场安检

由于防控疫情形势严峻,漯河全市各企业原定的开工生产计划延迟。2月7日,在市县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临颍县南街村集团方便面厂、鲜拌面厂、调味品公司、彩印公司、面粉厂、包装厂依次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作为食品企业,平时觉得对于安全方面已经够严格的了,没想到过完春节的这次上班,让我觉得上班就像过机场安检。工作期间,每天要进行两次体温监测不说,连生产设备、地面、扫把、桌子椅子一天都要消毒好几次。”该厂第七车间的带班长张洪宇告诉记者。

 

映象网记者在南街村采访中了解到,复工复产前,南街村党委书记王宏斌针对疫情防控、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切实做好全方位消毒杀菌防疫工作,做到消毒不彻底不生产、质量没保证不生产、安全没保证不生产。

说话不对脸。记者看到,从厂区大门到车间一线,短短几百米的距离就设置了3个监测点。每一个复工单位的消毒工作都十分严格:大门口测量体温及登记、对车辆消毒、鞋底消毒、进车间前"七步洗手法"、风淋室消毒等措施及规章制度,并且各复工单位都设置有3个监测点,对进厂人员、车辆进行层层消毒、登记,确保防控全面到位无死角,还要监督检查复工复产单位的产品质量、生产安全等工作。

“包括食堂做饭人员、装卸人员、清洁工等,每个人都要量体温,上班前要量,下班还要量,一天最少两次。” 王保杰说。

开足马力:5条生产线昼夜不歇“连轴转”

“厂里是1月24停的机,本身计划1月27日开机上班的,因疫情影响,直到2月7日才复工,比计划推迟了11天。我们厂正常职工有500多人,受交通管制影响,现在上班的有460名员工。”王保杰说。

为了能够早日复工复产,南街村集团生产部成立了12人的防疫防控督查小组,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短时间内完成复工复产准备,使得南街村集团方便面厂成为临颍县第一家复工复产企业。

 

王保杰告诉记者,复工后影响不算大,产能与年前差不多,每天生产6万多件,但还是供不应求。虽然5条生产线开足马力昼夜不停、加班加点生产,前来拉货的车辆仍然排成长队,催货电话不断,库存始终为零。

分批次捐助奉献大爱

“在这特殊的时刻,在这危急的关头,你们自发向开发区捐赠150箱‘南街村’热干面、350箱南街村‘北京’方便面,为我们打赢这场没有销烟的战争提供了后勤保障和精神动力!”2月16日,中共麻城经济开发区委员会、麻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发来《感谢信》,对南街村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

湖北的疫情举国关注,也时时牵动着河南省南街村人民的心。南街村党委书记王宏斌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研究部署向湖北捐赠物资的相关事宜,由此开启了南街村向湖北捐赠物资的模式:

1月31日中午,30件500毫升、59壶1000毫升的84消毒液和73壶1000毫升的75%酒精消毒液运抵湖北省麻城市公安局。这是南街村第一次向湖北捐赠物资,主要是医疗防护用品。

2月10日,第一批满载着5000件南街村方便面产品的货车,分别驶入麻城市人民医院和麻城铁路医院。这是南街村第二次向湖北捐赠物资,主要是价值60多万元的2万件方便面,定点支援麻城市和云梦县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麻城市人民医院全体干部职工感谢你们的爱心行动,向你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麻城铁路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衷心感谢你们的慷慨解囊和无私帮助!我们一定要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两家医院表达了对南街村的由衷谢意。

2月11日,捐赠给云梦县的第一批5000件方便面,送到了云梦县防疫指挥部,为战斗在防疫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送来了急缺食品,很好地助力云梦县防疫抗疫工作。2月16日,南街村向麻城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捐赠热干面150件、方便面350件;向麻城市公安局捐赠热干面300件;向麻城市鼓楼街道办事处捐赠热干面70件、方便面80件。这是南街村第三次向湖北捐赠物资,主要有1000件热干面和1000件方便面,价值10万元。

“由于疫情影响,我们只好分批捐助,爱心捐助行动正在延续!”王宏斌表示。

心系疫区,无私奉献。南街村积极对湖北进行援助,用真情谱写了“南街村好朋友朋友遍天下,南街人乐奉献奉献全社会”的赞歌。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 上班 机场安检 5条 生产线 昼夜不歇 连轴转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