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媒企同行 并肩战役】24小时应“战”供电 确保疫情期间电力供应万无一失

2020年02月19日17:40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家国疫难,河南企业知大局、有担当、讲奉献,越是艰险越向前,共同谱写了一曲“硬核河南”、“厚道河南”的企业图谱。眼下,企业陆续复工,映象网开设专栏《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和企业一起疫战,守望春暖花开。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金江涛 实习生丁阳光 通讯员 张岩)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岁序更迭之际,疫情“大考”不期而至。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周口供电公司做好防控;面对民生,周口供电公司做好保障。疫情防控保电战役早已打响!

排查定点医院设备隐患

排查定点医院设备隐患

定点保电 保障重要场所的电力供应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周口供电公司立即召开疫情防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市县供电公司迅速行动,布置措施,做好长期疫情防控的保电预案和各项准备工作。防疫要求、保电要求层层下达落实,防疫方案、保电方案修改完善,防疫人员、保电人员也纷纷走上战“疫”一线。

1月25日,大年初一,本该放假的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组的员工们并没有在家和亲人团聚,而是穿上工作服,拿着工器具,带上口罩集合在周口市传染病医院——周口市区唯一的新冠肺炎疫情定点救治医院。在和医院后勤保障人员联系对接后,他们进入医院内部,对院区的变压器、开关刀闸、线路电缆进行红外测温和隐患排查。他们走过的巡视路线和确诊病人最近的距离只有“一墙之隔”,但没有人迟疑和退缩,认真细致地查看着每一处,确保电力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对设备进行红外测温

对设备进行红外测温

“要说怕不怕,怕;要说累不累,真不轻松。但医院的医护人员风险更大、更辛苦,我们必须把电供好了,不停电不断电,让各类医疗设备稳定运行,才能让他们工作起来没有后顾之忧,安心地治疗好病人。”现场保电的朱国富师傅说道。

保障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定点救治医院的电力供应,是任务,更是责任。自疫情发生后,周口供电公司想尽办法提升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的供电保障水平。西华县公司为定点医院架线路、铺电缆,连续两天密集施工,保证医院正常用电;鹿邑县需要10天内完成防治隔离大楼的建设任务,该县供电公司高度协同、主动上门,用不到6个小时的时间完成了施工送电;郸城县公司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垫资为疫情防控指挥部更换大容量的配变……

西华县公司紧急处理医院故障,重新架设线路

西华县公司紧急处理医院故障,重新架设线路

“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的保电是重中之重。为此,我们为定点医院、隔离场所、疫情检查站等场所建立全天候专属保电团队,开展24小时供电监测,配备应急发电车,对相关线路设备开展特巡特护,确保疫情防治期间电力供应万无一失。”周口供电公司总经理郭雷介绍道。

坚守一线 共同战“疫”不误农时

2月13日,在商水县张庄乡高标准粮田建设区,三个电力施工队伍正在紧张施工。和以往施工作业不同的是,大家在基本工装防护外都戴口罩,需要上杆操作的人员还穿上了防护衣。重重包裹下,施工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商水县公司粮田台区施工

商水县公司粮田台区施工

“现在疫情严重,但我们的活绝不能停。”商水县供电公司负责人肖杰说道,“这个工程是为我们县省级高标准农田建设提供基础的电力配套设施,工程不完工,机井通不了电,就会耽搁农田用水,影响粮食产量。这是大事,拖不得,所以即使困难重重,我们也要按时按点完工”。

为了确保工期,商水县供电公司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党员突击队冲在前线,严密稽查施工力量,全面落实质量管控;为了人员安全,严格按照要求在施工前量体温、戴口罩、戴护目镜,对工器具进行消毒,施工期间,每人间隔不小于1.5米,避免扎堆。施工防疫多措并举,全力确保电力配套项目顺利实施、如期投运。

施工前开展测温工作

施工前开展测温工作

施工一线不停工。在周口供电公司的生产一线上,每个重要岗位都有人在坚守着。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周口供电公司加强设备监测,强化运维管控,协调抢修调配,合理安排值班,放假不停工,全力保供电。

在接听热线岗位,青年姑娘连续在岗不休假,减少人员往来和传染几率;在变电运维岗位,五十多岁的老师傅坚守变电站岗位,加大测温和隐患排查频次,确保供电安全……在这个非常时期,每个人都在“战疫”一线,大家勇往直前,共克时艰。

电力先行 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大家放心,在生产防疫物资中遇到的任何用电问题都可以随时联系,我们会全力满足用电需求,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一定会保障厂区供电安全,并且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疫情期间不停电,你们安心生产,我们共同抗疫!”2月14日上午,商水县供电公司营销人员赵海领、张永旗等人来到和剂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让企业吃下生产用电的“定心丸”。

走访企业用户,了解用电需求

走访企业用户,了解用电需求

在疫情防控中,周口地区共有多家企业生产防疫物资,周口供电公司要求各属地供电公司做好跟踪对接,切实了解企业用电需求,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若这些企业因流动资金紧张、交费有困难,还要落实“欠费不停电”的措施,确保企业正常生产、防疫物资顺利供应。

当前,周口市的企业复工复产即将全面展开,除了重点关注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周口供电公司连日来组织营销专业、运维专业的精干力量对服务区域内多家企业进行开工、复工梳理排查。工作人员走企业、进车间、查设备,了解企业开工复产日期及生产规模、生产班次、用电负荷,现场指导企业科学、安全用电。同时,深入企业厂区车间、职工宿舍查看电力设备,对生产用电和生活用电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企业用电隐患,助力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

“近期全市已有多家企业复产复工,我们每日都会追踪跟进企业的用电量、用电负荷等数据,了解企业用电需求和负荷变化,保障好电力供应。”周口供电公司营销部电力市场专责孙芳芳介绍道。她表示,下一步会继续优化业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全力支持企业用电。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为民生需求、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沙颖河畔旌旗扬,欲与瘟君试刀枪。佑护仲景堂上座,有我川汇好儿郎。”这首周口供电公司员工新作的战“疫”诗中,周口的“电力好儿郎”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期间的“保电战役”,守护好周口万家灯火。

文章关键词:媒企同行 周口 供电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