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中老铁路铺就两国人民“幸福路”

2020年05月13日16:01  来源:映象网

5034

5月初的老挝首都万象,疫情影响尚未散去。如火的骄阳下,城郊的中老铁路建设者们挥汗如雨,奋力将铁轨一段段向着中老边境铺设,努力确保按时完工。(5月10日  央广网)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以前所未有之凶猛来势,席卷了几乎所有国家和地区,没有哪个国家能置身事外、独善其身。中老铁路是加强中国与老挝两国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合作项目,是老挝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坚实基础和重要保障。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活跃在中老铁路建设中的劳动者身影愈发亮眼。

“幸福路”一路向北延伸,承载不变的“铁路魂”。在国内走遍大江南北的火车司机第一次来国外驾驶内燃机车,一句“开着挺舒服”道出满满的喜悦和自豪;面对人员缺口大和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大工作量的矛盾,中铁二局中老铁路铺轨标精简技术和管理干部,充实到一线;万千普通劳动者背井离乡,让中老铁路一步步向北、向中国延伸,正是因为有了铁路人孜孜不倦的努力和执着,才有了铁路发展不竭的原动力。

“幸福路”筑牢防疫堤坝,见证不变的“中国心”。为全面把握“强隔离、零感染、两不误”的防疫、生产任务,中铁二局中老铁路指挥部通过沿线设点的方式,“编织”疫情防控“安全网”,始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始终牢记安全是第一责任,坚持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以敏感、用心、认真、务实的态度,用大国的责任担当最大限度地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之基。

“幸福路”深化沟通合作,维系不变的“两国情”。中老铁路一方面极大地带动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另一方面为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可以说,中老铁路更是两国人民的民心路、幸福路,随着两国关系日益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它将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因此也就不难理解,即便语言不通,当火车经过时,老挝人都会激动地到火车跟前拍照留念。中老铁路连接着中老人民的深厚情谊,也寄托着中老人民对未来的美好期许。(赵雪)

文章关键词:中老铁路 疫情 建设者 大国担当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