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显“国”之担当,筑中老铁路之梦

2020年05月13日16:06  来源:映象网

5034

5月初的老挝首都万象,疫情影响尚未散去。如火的骄阳下,城郊的中老铁路建设者们挥汗如雨,奋力将铁轨一段段向着中老边境铺设,努力确保按时完工。(5月10日央广网)

中老铁路加速延伸,标志着铁路部门继续为我国“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疫情防控和贸易发展保驾护航,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也反映了中国铁路的国之力量和责任担当,给世界带去战“疫”必胜的希望和信心。

“相扶无远近”尽显大国担当。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强调谋求开放创新包容互惠的发展前景,而“中老铁路”对推动“一带一路”政策实施有着非常重要意义,更是国家推崇“人类共同体”意识的正面写照,不仅能促进两国合作关系,更能为两国人民带来切实利益。中老铁路的加速延伸承载着老挝从内陆“陆锁国”到“陆联国”的转变之梦,更是向世界传递出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新时代主题。

“逆风亦前行”彰显国铁担当。面对当前老挝疫情影响尚未散去的压力,铁路部门再一次向世界展现出了它的韧性和担当。体现了负责任大国的态度,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理论的伟大实践,中国铁路用万里铁道线全力服务着“一带一路”。体现了负责任的国企态度,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理论的伟大实践,必将对中国和世界特别是与西方国家的关系产生深远影响。

“勇于挑重担”突显国民担当。在全球新冠疫情依旧严峻防控的形势下,中老铁路建设复工人员缺口一半左右,每名参与建设的人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都加大了工作量。这不仅体现了“加速度”的责任担当,更体现了中国铁路努力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一句“我们在向北延伸、向中国延伸。离家越来越近,心情就更激动。”同时反应了建设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职责和为保中老铁路能够按时建成、按时开通的国民担当。

当前,对于中国铁路来说这场打造区域互联互通典范工程的“鏖战”正酣,可以预见,作为“一带一路”、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的中老铁路在建成后,必将造福更多的周边国家,实现共同繁荣指日可待。(牛晶)

文章关键词:中老铁路 铁路 老挝 疫情 一带一路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