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新青年 新经济 新动能】徐胜杰:让每一个寻求梦想的务工青年看到异乡也有属于河南青年的家

2020年08月17日15:14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

“青年如天之初日,必将有夫偌大之世界,任重道远。”无论在哪个时代,青年始终是推动社会前进的先锋力量。

日前,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精神在广大青年群体中引发热烈反响,青年代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会议作出的各项安排部署,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在此背景下,河南广播电视台映象网联合共青团河南省委推出【新青年 新经济 新动能】系列报道,挖掘全省青年模范、青年企业家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过程中涌现出的突出事迹和典型形象,展现河南青年在新的市场环境和经济背景下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为社会发展和稳定赋能的时代风采。


记者 阮海峰 文/图

【你好!新青年】     

徐胜杰,中国工商业联合会执委、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常务理事、十二届河南省政协常委、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河南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河南蒲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图,徐胜杰在杞县环卫项目考察垃圾分类试点建设运营情况

【青年故事】脚踏实地干好一件事 用信誉和实力说话

1995年,刚刚走出校门的徐胜杰为了挑起家庭的重担,想到了创业。“没技术,没经验,没资金。”,创业对于这个“三无”青年无异于天方夜谭,于是他选择了从打工开始,一点一滴积累,最初在一家防腐工程企业做行政工作。

每天能够坐在办公室里的舒服日子是多少打工青年羡慕的生活,然而他却主动向领导申请,希望到一线工作岗位上去工作。

“要想全面了解这个行业,就得到一线的施工岗位上去。那时候经常在炎炎夏日做油漆防腐工程,工作服上除了汗味就是油漆味......”他说,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两年。

1998年,他跨出了自己创业的第一步。在金融风暴带来经济萧条的背景下,他毅然决定离开家乡,离开熟悉的环境,从公司接下难以维系的南京市场,独立承揽业务。

通过无数的日夜奔波,也历经了各种冷眼和嘲讽,凭借着自己的诚恳和执着,最终打动了业主。至今他仍清晰记得自己争取到第一个工程的情景,之后他亲自带领一批技术工人加班加点地赶工期,从设置安全标识、划警戒线,到工具的摆放等一切细节,全部按照高标准、严要求来做,不但提前完工,还赢得业主和业界一致好评,所建项目多次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AAA级信用施工单位”等专项奖。

回想创业至今的历程,徐胜杰坦言,“不管是做什么事情,都要踏踏实实去做,用信誉和实力说话!”如今河南蒲源建设集团已发展成集工程服务、医疗服务、金融投资、环保产业、国际贸易、法律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企业,经营市场覆盖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沙特、越南、伊朗、伊拉克、柬埔寨等国家和地区,荣获“河南民营企业100强”、“河南民营企业现代服务业30强”等多项荣誉。

图,徐胜杰看望慰问江苏留守儿童

【“六稳”、“六保”我当先】不忘初心 履行社会责任

创业初期,他也曾无数次面对质疑。那个年代,信任危机几乎是每一个河南人外出工作和生活过程中都曾经遭遇过的,卑微在很多人心中滋长。

而徐胜杰想要让他们从观念上有一个转变,变得自信,看到自己的价值。实现价值的途径有很多种,他选择了组织建设。

“人在最困难的时候最怕的就是失去精神支撑。每次内心动摇,总是家乡团市委的领导鼓励、支持、引导着我。”徐胜杰告诉映象网记者,我们是新时期的河南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身的努力展示河南的形象。

2009年7月,经共青团河南省委批准,徐胜杰担任了共青团河南省委驻江苏工作委员会书记。受命伊始,他全力以赴,出资30万在江苏省南京市装修了400多平米的写字楼,配备了先进办公设备作为团工委的办公室,同时专门聘请了6名熟悉共青团工作的人员作为团工委专职工作人员。

他希望像他当年一样走出来寻求梦想的务工青年看到自己在异乡还拥有一个属于河南青年的家。

在自身取得了一点成就的同时,他始终不忘初心,认真履行社会责任。

长期以来积极参与党团事业和社会公益活动,发起设立了“河南省关爱农民工子女基金”、“河南蒲源青少年爱眼基金”、“三乐游学教育基金”和新乡医学院“蒲源奖学金”,持续资助“中原骄子”和中国光华基金会的“三乐游学活动”代表团赴美国、港澳台、贵州、上海、新疆、北京等地开展青年学习交流活动。

为农村剩余青年劳动力、下岗职工及大学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先后为希望工程、抗震救灾、支援老区建设、资助失学儿童、扶持大学生创业等社会公益事业并为相关慈善机构捐款捐物达2000多万元。

图,徐胜杰向上蔡县希望工程捐助50万元人民币

【青年宣言】“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新使命激励我们奋勇前进”

在他身上总有一种可以直面新挑战,勇担新重任的正能量。

徐胜杰说:“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新使命激励我们奋勇前进,我将一直秉承青联光荣传统,同心并力、扎实工作、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身作则,团结引领社会各族各界青年,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的宏伟征途上,贡献青春的力量!

“以‘振兴民族经济’为己任的蒲源集团,也将积极引领行业发展,全力助推中国经济升级版建设,倾情打造蒲源梦,中国梦!”

文章关键词:新青年 新经济 新动能 徐胜杰 务工青年 河南青年 家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青年爱“拼”新国货,北师大报告显示拼多多95后用户比例达32%

    ​11月4日,著名传播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喻国明教授课题组发布《2020新青年新国货消费趋势报告》,基于国家统计局、商务部、行业研究数据库数据,通过案例走访、网络调研等方式,对中国新一代特别是95后新青年的消费逻辑、消费行为、消费模式进行了研究及分析,总结了其主要特征:线上线下消费融合趋势正在增强,新国货的C2M定制模式正在吸引新一代青年的购买力,新电商平台拼多多正在打开95后的“网购大门”。

  • 新青年|“我的理想是回家种地”

    马学杰是广东汕头的一位新农人,也是全国十佳农民。他用无人机替代人工施肥,创业试验田一亩增产500多斤。:“农村不是退路,而是田地间的大有可为。

  • 【新青年 新经济 新动能】王泽民:全情奉献教育事业 竭力传扬“医者仁心”

    编者按:“青年如天之初日,必将有夫偌大之世界,任重道远。”无论在哪个时代,青年始终是推动社会前进的先锋力量。日前,省委十

  • 【新青年 新经济 新动能】李圆方:不裁员不减薪 疫情以来圆方集团新增岗位2000余个

    河南广播电视台映象网联合共青团河南省委推出【新青年 新经济 新动能】系列报道,挖掘全省青年模范、青年企业家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过程中涌现出的突出事迹和典型形象,展现河南青年在新的市场环境和经济背景下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为社会发展和稳定赋能的时代风采。

  • 【新青年 新经济 新动能】范勇:推动“空中丝绸之路”建设,让河南走向世界

    “当今社会,各式各样的新问题、新难题层出不穷,这就需要我严于律己、与时俱进,不断增强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常思‘有我’之责、常练‘有我’之能、常见‘有我’之效,行稳‘开放路’、练好‘发展经’、注入‘定心剂’,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推动‘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实现国企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主力军,让河南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河南。”范勇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