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新青年 新经济 新动能】张伟强:专注生态环境,为全国提供生态环境治理全产业链一体化综合服务

2020年08月20日13:00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青年如天之初日,必将有夫偌大之世界,任重道远。”无论在哪个时代,青年始终是推动社会前进的先锋力量。

日前,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精神在广大青年群体中引发热烈反响,青年代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会议作出的各项安排部署,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在此背景下,河南广播电视台映象网联合共青团河南省委推出【新青年 新经济 新动能】系列报道,挖掘全省青年模范、青年企业家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过程中涌现出的突出事迹和典型形象,展现河南青年在新的市场环境和经济背景下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为社会发展和稳定赋能的时代风采。

映象网记者 王韶卿 文/图

【你好!新青年】

“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秉承‘大美精筑,源于匠心’的理念,以‘匠人精神’为指引,不仅对产品本身要求精益求精,更加注重做人做事的态度和对社会的担当和责任。”说起自己的工作,河南华水永利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强这样告诉记者。

张伟强现任河南华水永利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十届、十一届河南省青年联合会委员,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青年故事】工作中追求极致,对细节有着极高的要求

张伟强毕业后一直从事建筑、装饰设计与工程管理工作,规划设计专业出身的他在工作中提倡追求极致,倡导“匠人精神”,对细节有着极高的要求,对精品有着执着的坚持和追求,力求把品质从99%提高到99.99%,深得客户广泛认可和赞誉。

2016年张伟强承接了一地产公司售楼部工程,要求工期特别紧,仅仅有30天的时间。“正常情况下,这种工程一般要用40-45天才能完成,在统筹优化产品设计与施工管理的基础上,经过20多天的精细化施工,工程顺利完工,他们也很满意的通过了验收。我到现场后,觉得并没有完全达到我对精品工程的全部要求。”张伟强说,“我认为,不管做什么事情,既然做了就要做到极致、做成精品,就要以高质量高标准来完成自己的使命,让产品符合整体项目的要求。”

接下来,张伟强又用3天时间,多花了数十万元对工程进行了改造提升。“每一根木头、每一块石头都必须符合整体项目的要求,我都要亲自把关,严格审核,哪怕增加成本也要达到我们的目标,最终把工程做到最好。”

在新时代背景下,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实现“专注生态环境,共筑美好生活”的理念,张伟强创立了河南华水永利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一职。

公司始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致力于为全国提供生态环境治理全产业链一体化的综合服务,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统一,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相生共赢,让绿色发展更多造福人民。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中华民族的发祥地,黄河流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功能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的国家战略,突出了环境保护的本底作用,其抓手在于山水农林田湖草生态一体化保护和环境保护协同治理。”张伟强说。

由政府主导,河南华水永利积极参与的《三门峡黄河金山角生态新区总体规划》应运而生。“规划建设黄河金三角生态新区,就是按着国家战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它不仅要为黄河母亲河做出贡献,也要为三门峡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六稳”、“六保”我当先】疫情期间推进新项目,吸纳更多人才来就业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华水永利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采取一系列措施战疫情、稳经济,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今年全国就业压力很大,保住就业,才能保住基本民生,才能稳住民心,才会有社会的稳定健康发展。华水永利公司在疫情期间,通过创新业务开拓岗位、固定用工稳定岗位、灵活用工调剂岗位等方式,帮助公司所有员工正常复工,没有发生一起裁员和减员现象。”张伟强说,“不仅做好复工复产,同时我们积极落实中央明确的就业优先政策,按照岗位需求,尽可能多的创造就业岗位,又推进了很多新的项目,吸纳更多人才来就业,不仅如此,我们还派出大巴,去各地市接纳人员回到工作岗位。”

张伟强表示,面对极其严峻的现实考验,华水永利公司始终坚持防疫情、稳业绩两手抓,尽力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限度,通过董事长与职工的座谈交流,共同学习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并多次组织职工到复工复产的重点项目和企业参观学习,汲取成功经验,保障企业的稳定运营,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把握发展主动权、确保业绩稳定增长。

【青年宣言】生态华水,永利社会

“公司将继续秉承‘专注生态环境,共筑美好生活’的企业理念,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致力于为全国提供生态环境治理全产业链一体化的综合服务,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的优美生态环境。”张伟强说,“同时,将在现有业务基础上,依托研发团队和技术实力,保持技术领先,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完善服务配套体系,进一步加强公司营销网络的建设,有效拓展市场,同时继续优化服务结构,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我们将坚持企业发展和生态保护相统一,妥善处理企业、社会、自然之间的关系,力求在协调、融合中实现跨越发展;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妥善处理创造财富与生态保护之间的关系,力求在发展壮大中实现企业价值;坚持发展所向和市场所向相统一,妥善处理产品供给与市场需求之间的关系,力求在生态建设中实现惠民利企。”张伟强说,“我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公司规模从小到大,实力从弱到强,并朝着‘专注生态环境,共筑美好生活’企业使命不断迈进。”张伟强说。

文章关键词:新青年 张伟强 生态 环境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青年爱“拼”新国货,北师大报告显示拼多多95后用户比例达32%

    ​11月4日,著名传播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喻国明教授课题组发布《2020新青年新国货消费趋势报告》,基于国家统计局、商务部、行业研究数据库数据,通过案例走访、网络调研等方式,对中国新一代特别是95后新青年的消费逻辑、消费行为、消费模式进行了研究及分析,总结了其主要特征:线上线下消费融合趋势正在增强,新国货的C2M定制模式正在吸引新一代青年的购买力,新电商平台拼多多正在打开95后的“网购大门”。

  • 新青年|“我的理想是回家种地”

    马学杰是广东汕头的一位新农人,也是全国十佳农民。他用无人机替代人工施肥,创业试验田一亩增产500多斤。:“农村不是退路,而是田地间的大有可为。

  • 【新青年 新经济 新动能】王泽民:全情奉献教育事业 竭力传扬“医者仁心”

    编者按:“青年如天之初日,必将有夫偌大之世界,任重道远。”无论在哪个时代,青年始终是推动社会前进的先锋力量。日前,省委十

  • 【新青年 新经济 新动能】李圆方:不裁员不减薪 疫情以来圆方集团新增岗位2000余个

    河南广播电视台映象网联合共青团河南省委推出【新青年 新经济 新动能】系列报道,挖掘全省青年模范、青年企业家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过程中涌现出的突出事迹和典型形象,展现河南青年在新的市场环境和经济背景下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为社会发展和稳定赋能的时代风采。

  • 【新青年 新经济 新动能】范勇:推动“空中丝绸之路”建设,让河南走向世界

    “当今社会,各式各样的新问题、新难题层出不穷,这就需要我严于律己、与时俱进,不断增强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常思‘有我’之责、常练‘有我’之能、常见‘有我’之效,行稳‘开放路’、练好‘发展经’、注入‘定心剂’,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推动‘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实现国企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主力军,让河南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河南。”范勇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