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中欧班列(郑州)扩充“朋友圈” 比利时线路正式开通

2018年10月26日07:5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杨晓楠 陈诗昂

  通讯员 赵晶晶 栗璋鹏

  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4日22时,一列承载41节集装箱的中欧班列(郑州)从比利时列日出发,驶向中原大地。这是中欧班列国内首个开通比利时列日线路的班列。

  开行  中欧班列(郑州) 在欧洲新增一个运营目的站点

  比利时列日地处欧洲中心,位于伦敦—布鲁塞尔—柏林TGV道路上7条公路支线网的正中心,距荷兰仅30公里,距德国仅45公里,交通发达,高速公路网与欧洲各大都市相连,是中欧班列(郑州)在欧洲又一个正式运营的目的站点。据了解,本班中欧班列(郑州)运载的主要货物有汽车零配件、生活奢侈品、精细化工材料、高档服装等,班列将运行11000公里左右。目前,比利时列日是中欧班列(郑州)里程最长的一个目的站,是中欧班列(郑州)继开通汉堡、慕尼黑、阿拉木图、塔什干线路之后,第5次扩充“朋友圈”。

  中欧班列(郑州)比利时线路前期开行计划为每周去程1班、回程1班,之后班次增加至每周去程2~3班、回程2~3班。

  这一线路不仅服务比利时当地企业,还将服务延伸至法国、荷兰、德国、卢森堡、意大利等周边国家及地区,促进中欧贸易大通道进一步融通,使中欧班列物流通道更加畅通,与德国汉堡、慕尼黑枢纽形成更牢固的物流集疏“金三角”。

  发展  中欧班列(郑州)累计货值78.38亿美元

  截至2018年10月23日,中欧班列(郑州)累计货值78.38亿美元,货重76.25万吨,在中欧班列中保持领先。在每月一班“起步”到每周八班“快跑”的过程中,中欧班列(郑州)从时速80公里到120公里,从最初18天到如今最快13天即可抵达。

  中欧班列(郑州)开行以来,开行班次、载货量每年以20%~30%的速度递增,境内网络覆盖以郑州为中心方圆1500公里范围内的3/4省份,境外网络遍布欧盟、俄罗斯及中亚地区的24个国家、126个城市。目前,中欧班列(郑州)在境内合作伙伴达2300多家,境外合作伙伴达到780家。

  中欧班列(郑州)运行这5年多来,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通过不断扩展业务,现在已包含国际货运代理、国内外多式联运、集运、跨境e贸易及电子商务等业务,打造“以运带贸,运贸一体”发展之路,功能不断完善。

  中欧班列(郑州)开行5年多来, 目前已成为国内唯一实现多口岸、多线路、高频次常态往返均衡对开的班列,实现境内境外全程“门到门”、“一单制”服务,具有自主产权的班列业务全线上操作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中欧班列(郑州)串联起欧洲、中亚、东盟和中国经济板块的经贸合作,成为推动河南融入“一带一路”经济带的重要力量。

文章关键词:中欧班列 比利时线路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强心剂

    ​上千吨邮件有了新通道,每周二和周五,来自全国各地的国际邮包,搭乘着中欧班列(渝新欧)从重庆团结村站出发。它们将在约10天后抵达立陶宛维尔纽斯,再分拨至西班牙、法国等30多个欧洲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球海运、空运受阻,中欧班列成为国际邮件应急疏运新通道,在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方面,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

  • 中欧班列(郑州)芬兰线路首班开行 通八方 联七国 河南再拓“朋友圈”

    11月20日上午10时40分,伴随着响亮的汽笛声,一趟开往欧洲的国际货运班列缓缓从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驶出。与以往有所不同,这趟班列踏上的是通向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的新行程,也标志着中欧班列(郑州)芬兰线路首班顺利开行。

  • 中欧班列“装点关山”,开放气象今朝更靓

    ​今年的上海进博会上,中欧班列“长安号”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客商的关注,在进博会这个国际大舞台上,展示形象、寻求合作的同时,也将开放、共赢的机会带给世界。

  • 中欧班列稳定运行,“中国智造”闪烁光芒

    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严峻,世界经济低迷。中欧班列这个“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成果,为维护国际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提供有力支撑,也让国际社会看到了中欧班列的高性价比。并且运到时间比较固定,为企业赢得信誉同时,也提高了企业产品竞争力,让“中国智造”闪烁光芒。

  • 用对方式方法,铁路部门力保中欧班列进出量稳定上升

    9月3日凌晨1点,一列由西安发往波兰罗兹的“长安号”班列缓缓驶入新丝绸之路起点霍尔果斯口岸。(中国日报网)霍尔果斯口岸,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