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苏宁拼购首个“拼基地”落户湖北宣恩 惠及18000名贫困户

2019年01月29日19:52  来源:映象网

5034

  1月26日,苏宁拼购与湖北宣恩县政府达成产地直采战略合作协议。苏宁拼购“承包”的三万亩富硒黄豆基地、三万亩富硒贡茶基地正式落地,宣恩成为苏宁拼购产地直采的第一站。以后,基地内的农产品会直入苏宁仓库,通过拼购平台进行销售,此次合作加强了苏宁拼购“产地直供”生鲜供应链的建设,预计全年合作金额为3亿元。

  “包山包湖包海,这样的‘拼基地’还会有20个”

  苏宁拼购总经理张奎一行和宣恩政府实地考察了黄豆基地,在交流中,张奎向记者表示:“为了拉近乡村与城市消费者的距离,整合农产品供应链。今年,苏宁拼购推出了‘包山包湖包海’计划,深入农业产地,建立农产品基地,以保证货源的真实、新鲜。”

  湖北宣恩是苏宁拼购“包山包湖包海”计划的首站。经过几年的成长,苏宁生鲜物流在全国拥有45座冷链仓,覆盖179座城市,绝大部分可实现半日达。

  张奎还表示:“今年,苏宁拼购还将举行23场产地直供活动,还要20个像宣恩这样‘拼基地’,规模将突破百万亩!”

  苏宁拼购助力宣恩脱贫攻坚工作

  这次的“拼基地”合作,苏宁拼购将为宣恩当地213个贫困村,7413户贫困户,18000多名贫困人口打开一条直通城市消费者的通道,为脱贫致富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直接扎根于乡间的“拼基地”有两大优势:一苏宁面对面与农户合作,剔除了中间商。对苏宁来说节约了成本,对农户来说增加了收入,一举两得;二城市消费者可以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好的商品、更好的服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消费升级。

  “拼品牌”对症下药,解决乡镇企业发展痛点

  当天下午,苏宁拼购一行人还参观了宣恩当地的豆制品工厂。工厂负责人在交流过程中透露了一些经营上的困惑,比如“人工成本正在上升”、“销量难以快速增长”等。了解详情后,张奎邀请该厂加入“拼品牌”计划,并解释说:“我们这个计划就是通过互联网技术手段,帮助中小企业快速打开销路。”

  “人工成本上升是社会发展的潮流”张奎坦言:“工人赚了更多的钱,才敢更大胆的消费,经济才会良性发展。工厂管理者要多从经营下手,提高自己的盈利能力。”

  加入“拼品牌”计划后,苏宁拼购将会运用大数据技术指导工厂生产:告诉他们什么样的产品更受市场欢迎;如何改进产品包装,引起消费者关注;预测未来产品销售情况,调整销售计划等。在销路上,苏宁拼购也会有一定的流量倾斜,让更多的消费者快速了解“拼品牌”。

  “拼基地”与“拼品牌”是苏宁拼购今年两大看点,前者主攻农产品生鲜市场,后者主攻日用商品,虽然业态有所区别,但思路极为一致:苏宁拼购将高效整合供应链体系,让更多农户和中小企业主直接通过拼购平台拥抱一线市场,同时苏宁拼购也反哺供应商,实现双赢。(综合/燕妮)

文章关键词:苏宁 贫困户 农产品供应链 拼品牌 拼基地 承包 农户 富硒 山包湖 消费升级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18河南苏宁中央空调请消费者吃“免费的午餐”

    在王牌业务——家电领域,2016年3月份,苏宁首推空调免费安装服务,苏宁彩电也将同步开启“三免服务”,“免运费、免安装费、免挂架费”,2018年年货节期间,苏宁易购线下门店启动“万人家电免费清洗计划”……在通讯3C、体育、家装等领域,苏宁同样也在推进新的免费服务模式。

  • 河南苏宁&大润发牵手两周年狂欢庆,好戏连连惊喜不断

    2018年,苏宁易购与大润发达成战略合作,同年8月,苏宁易购开始全面进驻大润发,打造极具特色的苏宁易购商超模式,从供应链、IT、营销、售后等多个方面快速推进。目前,苏宁易购大润发店已有415家。

  • 河南苏宁多业态联动启动818,三大升级助力河南新消费

    ​三十而立,三十而砺。苏宁历经30年风雨打磨也迎来了它的当打之年。据悉818作为集团全年盛典,又逢集团30周年,活动力度超乎期待。河南苏宁8月13至8月18日,开启以“苏宁818 三十周年庆”为主题向消费者发送第一波818盛典钜惠。818期间还有新乡华侨店、焦作山阳店重装开业欢庆818。

  • 苏宁极物“争议”通知:柜姐上班必须化妆

    通知称,为更好执行苏宁“专注好服务”,进一步提升门店员工服务水准,要求店员必须淡妆、带手机上岗,美妆柜台的柜姐、柜少,需要素色着装。”  极物美妆多数为开架产品,配有化妆镜,“补妆的时候摘下口罩啊,随缺随补,化完感觉更自信了。

  • 818苏宁易购捐100台净水器、50套厨电,助力灾区重建

    ​洪水滔天,举国挂怀。8月3日,苏宁继发布“战汛六条”后,又联合苏宁公益、爱德基金会及老板电器、美的、A.O.史密斯、安吉尔、法迪欧、惠而浦等各大品牌,发起“焕新健康厨房,重建幸福家园”公益活动,面向灾区送出100台净水器、50套健康厨电,并向全民推出四大公益福利政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