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苏宁易购半年业绩快报:Q2线上增速创近六个季度新高 加速开放升级零售服务商

2020年08月04日16:50  来源:映象网

5034

  7月30日,苏宁易购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显示,1-6月苏宁易购实现商品销售规模为1941.55亿元,同比增长5.40%,其中线上销售规模同比增长20.19%,线上销售规模占比提升至69.43%。

  今年以来,国内经济环境面临较大挑战,苏宁易购充分发挥线上线下能力优势,调整经营策略,聚焦提质增效,盈利能力持续改善。上半年苏宁易购实现营业收入1182.43亿元,扣非净利润大幅改善同比增长76.74%。

  提质增效,线上规模高速增长

  受疫情影响,上半年零售市场整体承压,宅经济带动下,线上销售迎来增长。数据显示全国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7.3%。苏宁易购聚焦线上平台精细运营及线下门店互联网化发展,推进社群营销、离店销售及到家业务,实现线上销售规模同比增长20.19%。其中二季度线上销售规模增幅高达27.11%,创近六个季度新高。

  疫情期间,苏宁易购主动出击,加快门店互联网化改造。报告期内,苏宁易购来自门店的推客订单同比增长113.80%。

  品类经营方面,苏宁易购以家乐福中国为核心的大快消业务快速突破,1-6月快消、日百类商品销售规模同比增长106.70%。家乐福门店互联网化运营能力取得很大提升,到家业务实现快速增长,来自苏宁生态体系内的流量占比持续提升。

  会员运营方面,苏宁易购通过加强社交社群营销以及与短视频平台合作,积极盘活消费需求,实现会员数量持续提升。苏宁易购上半年新增注册用户数4683万,6月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22.37%。截至6月30日苏宁易购零售注册会员数量达6.02亿。

  加速开放,战略升级零售服务商

  上半年,苏宁易购在积极应对疫情挑战的同时,也紧抓机遇加速零售基础设施的开放赋能,加速从“零售商”向“零售服务商”战略升级。

  线上开放平台方面,苏宁易购深化开放个性化推荐、智能营销工具、开放仓配服务等能力,赋能商户提升流量分发及转化效率,进一步提升平台商户商品丰富度。快报显示,上半年苏宁易购开放平台非电器品类商户占比稳定提升至87%,商户数量及活跃度也有较大提升,开放平台商品交易规模531.33亿元,同比大增63.71%,由此带来公司综合毛利率增加1.2%。

  零售云方面,经过数字化赋能,苏宁易购零售云打破线上线下、店内店外区隔,形成“供应链+门店+社交电商”的新经营模式,在疫情中取得逆势增长。数据显示,上半年苏宁易购零售云新开门店1563家,销售规模同比增长61.2%。随着零售云门店的快速布局,苏宁易购对农村市场的物流售后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物流运营方面,截至2020年6月苏宁易购在44个城市投入运营58个物流基地。上半年,苏宁物流推进终端网点的合伙人机制,赋能末端物流节点,提高运营效率;聚焦仓配一体服务,加大对外开放,合作伙伴覆盖家电3C、家居家装、生鲜、百货、母婴、健身器材等多个品类,截止6月底对外开放仓储物业面积同比增长77.77%。

  7月27日,苏宁易购在818发布会上正式宣布,未来十年战略升级为“零售服务商”,将进一步夯实并输出供应链、物流、场景、金融和技术五项服务能力,开放赋能产业生态中的中小微经济体,满足广大用户需求。

文章关键词:苏宁 业绩快报 物流节点 个性化推荐 易购 赋能 同比增长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18河南苏宁中央空调请消费者吃“免费的午餐”

    在王牌业务——家电领域,2016年3月份,苏宁首推空调免费安装服务,苏宁彩电也将同步开启“三免服务”,“免运费、免安装费、免挂架费”,2018年年货节期间,苏宁易购线下门店启动“万人家电免费清洗计划”……在通讯3C、体育、家装等领域,苏宁同样也在推进新的免费服务模式。

  • 河南苏宁&大润发牵手两周年狂欢庆,好戏连连惊喜不断

    2018年,苏宁易购与大润发达成战略合作,同年8月,苏宁易购开始全面进驻大润发,打造极具特色的苏宁易购商超模式,从供应链、IT、营销、售后等多个方面快速推进。目前,苏宁易购大润发店已有415家。

  • 河南苏宁多业态联动启动818,三大升级助力河南新消费

    ​三十而立,三十而砺。苏宁历经30年风雨打磨也迎来了它的当打之年。据悉818作为集团全年盛典,又逢集团30周年,活动力度超乎期待。河南苏宁8月13至8月18日,开启以“苏宁818 三十周年庆”为主题向消费者发送第一波818盛典钜惠。818期间还有新乡华侨店、焦作山阳店重装开业欢庆818。

  • 苏宁极物“争议”通知:柜姐上班必须化妆

    通知称,为更好执行苏宁“专注好服务”,进一步提升门店员工服务水准,要求店员必须淡妆、带手机上岗,美妆柜台的柜姐、柜少,需要素色着装。”  极物美妆多数为开架产品,配有化妆镜,“补妆的时候摘下口罩啊,随缺随补,化完感觉更自信了。

  • 818苏宁易购捐100台净水器、50套厨电,助力灾区重建

    ​洪水滔天,举国挂怀。8月3日,苏宁继发布“战汛六条”后,又联合苏宁公益、爱德基金会及老板电器、美的、A.O.史密斯、安吉尔、法迪欧、惠而浦等各大品牌,发起“焕新健康厨房,重建幸福家园”公益活动,面向灾区送出100台净水器、50套健康厨电,并向全民推出四大公益福利政策。

  • 818苏宁家电发布商户扶持计划,未来三年扶持上百个销售过亿商户

    值得一提的是,818期间,平台订单佣金从最低1%降至0.8%,针对核心单品提供双百亿补贴,且向平台商户给予10亿+的流量导流扶持,帮助商户全面应战818。而818商户扶持计划的进一步加持与苏宁零售基础能力的不断开放,将助力更多的零售商成功,也让用户更近、更便捷地获得服务。

  • 苏宁体育打造热血“第二主场”,做中超最幸福球迷

    ​中超联赛第三轮将展开激烈争夺,8月4日20:00即将迎来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第三场赛事,在大连金州体育场举行江苏苏宁易购客场挑战大连人的比赛,考虑到距离等原因无法到达主战场观赛的球迷,苏宁体育携手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共同在南京苏宁体育奥体店,为球迷特别打造第二主场。

  • 苏宁一线员工全网喊话:818中央空调消费要防坑

    以前写字楼、商场、厂房等公共场所才有的大家伙,逐步进入普通人家。与市场接受率越来越高相交织的,是乱象不断的消费现状。

  • 苏宁高管向自己人开炮:中央空调安装费全免绝不准有假动作

    近日,两段苏宁内部讲话视频在网上流传,暴露了苏宁近期大动作。其中一段视频中,主持会议的领导多次强调,813苏宁中央空调安装费全免,就是全免,所有终端不要搞套路、不要玩噱头,不要动任何忽悠用户的念头。

  • 苏宁易购818设立“战狮加油站”,隆翠房车应援开进苏宁总部

    在苏宁818三十周年庆云发布会上,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顾伟提出“专注好服务”,“服务”作为唯一产品,苏宁30年来初心不改,要将服务做到极致,服务好每一位用户和合作伙伴。”  据悉,此次双方提供的体验福利后期还将会对普通用户开放,未来用户可以通过多个渠道获取房车体验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