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重磅!苏宁快消集团2019战略规划曝光

2019年03月20日10:35  来源:映象网

5034

  3月19日,苏宁快消集团2019年战略合作发布会在成都举行,于第10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简称“春糖会”)来临之际开启全年发展大计。发布会上,苏宁快消集团发布了全力冲刺2019的“V5战略”和全面赋能品牌的“超体计划”。

  苏宁快消集团总裁卞农介绍,2018年,在零售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的情况下,苏宁大快消全渠道销售同比增长187%。亮眼的成绩,表明苏宁大快消已经迈入新一轮的成长周期。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苏宁小店已达5000家,苏宁红孩子累计门店数量达163家,覆盖全国74个核心城市,2019年规划新开店150家。

  极速扩张的快消品类将有望成为苏宁继家电3C之后的第二张王牌。2019年,苏宁快消集团将通过多项合作计划,赋能合作伙伴,升级消费者的三公里美好生活。

  “V5战略”出炉 智慧快消加速发展

  “通过去年一整年的布局,苏宁已经为智慧快消铺设了完整的助力跑道。今年,将是智慧快消进行全力冲刺的时刻。”会上,卞农发布了包括全场景布局、智慧供应链、智慧物流、科技零售、超级用户五个方面的运营战略,简称“V5战略”。

  卞农称,目前只有苏宁能真正实现深耕于场景的互联网运营,同步输出能力、支付和管理,与合作伙伴共享营销大数据,从区域、精品价格、市场流量等各个维度提供细致的分析。线上线下的交互和服务,也为用户创造了随时随地发生的体验闭环。

  目前,苏宁小店已经升级为连接苏宁全业态的超级入口,构建起了场景、服务、数据、营销四个层面的赋能体系,成为推动快消品牌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

  全场景触达,离不开智慧供应链的赋能。

  从反向定制、销售预测、库存补货、物流路线规划到最后一公里快递员如何送货拣货等,苏宁智慧供应链已经能够实现整个供应链全链条的智能化运营。这也为苏宁快消的长远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保障。

  同时,苏宁依靠自身强大的流量和场景支持,能最大限度地满足用户对空间多样性和时间即时性的需求。

  目前,苏宁已经构建起了即时物流服务体系,在中心仓、前置仓、门店仓全方位的仓储体系的联合下匹配即时自提、1小时达、半日达等符合用户心理边界预期的物流调度能力,使用户所见即所得。

  通过线上线下的长期零售实践,苏宁积累了大量科技零售的技术、人才和行业解决方案。2019年,面向易购、小店等用户端口,苏宁将实现千人千面100%的推荐覆盖,普及应用智能化选品和运营决策,形成C2B的商品报名和选品机制,助推实现运营的数据化决策。

  卞农透露,苏宁在线下门店的精细化、数字化管理方面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在24小时数字化门店后,即将推出智能全数字化无人店。

  在用户运营方面,未来,苏宁快消将打造“超级用户——业态——零售圈”的模式,围绕每类业态的超级用户形成组织,多个业态构建高效运转、有机生长的零售生态。被称为“新三体”的推客、拼购、苏小团,便是苏宁快消超级用户运营的有效尝试。

  据介绍,今年,“苏小团”将招募10万名团长,首批“苏小团”团长以全国5000家门店店长为主,并在第一季度完成2.87万名外部团长的招募。

  “超体计划”开启 智慧赋能合作伙伴

  发布会上,苏宁快消集团发布了赋能品牌的“超体计划”。

  苏宁将精选在过去及未来的合作中,组织架构配套的,对苏宁线上线下需求有强烈的意愿、有一定合作基础的品牌,进行线上线下全渠道赋能,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卞农表示,苏宁快消将在营销资源、双线联动、会员运营、大数据等方面对合作伙伴给予支持。

  一方面,充分调动线上资源,通过优先安排超级品牌日等形式,给予品牌更多流量入口。线下,依托苏宁1万多家门店,特别是紧贴社区用户的苏宁小店,助力品牌深入社区与用户建立强互动。另一方面,苏宁快消将借助推客、拼购、苏小团等营销资源,给予品牌更多资源倾斜,重点向消费者进行产品和品牌的露出及推荐。

  2019年,苏宁将为超体计划品牌开通绿色通道,在包山包湖拼基地、快消双11“5折天”、跨界整合大IP、品牌联名定制等方面,给予品牌倾斜。

  据了解,苏宁将于3月份落地20个“拼基地”, 从供应链、物流、仓储等全维度下沉,推进“包山包湖包海”计划,提供更多源头定制、产地直采的优质商品。

  好产品、好服务、好体验已经成为快消行业新的要求。背靠苏宁全产业链条的强大营销资源以及娱乐、体育IP等,苏宁将在促销活动、品牌联合与IP合作等方面重磅出击,助推合作伴更精准拓展用户群体、挖掘用户价值。

  当前,我国快消行业进入了转型变革的深水区。传统快消品牌面临着渠道转型不力、创新活力不足、品牌年轻化不够等难题,如何借助智慧零售的场景、科技、服务体系重建与主力消费群体的关系,将决定这个品牌未来在快消行业的地位。卞农表示,苏宁大快消将持续全面开放、深耕细作,与众多品牌共同掘金万亿级快消市场。

文章关键词:苏宁 同步输出 集团发布 重磅出击 战略规划 苏小团 赋能 v5战略 战略合作 2019年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18河南苏宁中央空调请消费者吃“免费的午餐”

    在王牌业务——家电领域,2016年3月份,苏宁首推空调免费安装服务,苏宁彩电也将同步开启“三免服务”,“免运费、免安装费、免挂架费”,2018年年货节期间,苏宁易购线下门店启动“万人家电免费清洗计划”……在通讯3C、体育、家装等领域,苏宁同样也在推进新的免费服务模式。

  • 河南苏宁&大润发牵手两周年狂欢庆,好戏连连惊喜不断

    2018年,苏宁易购与大润发达成战略合作,同年8月,苏宁易购开始全面进驻大润发,打造极具特色的苏宁易购商超模式,从供应链、IT、营销、售后等多个方面快速推进。目前,苏宁易购大润发店已有415家。

  • 河南苏宁多业态联动启动818,三大升级助力河南新消费

    ​三十而立,三十而砺。苏宁历经30年风雨打磨也迎来了它的当打之年。据悉818作为集团全年盛典,又逢集团30周年,活动力度超乎期待。河南苏宁8月13至8月18日,开启以“苏宁818 三十周年庆”为主题向消费者发送第一波818盛典钜惠。818期间还有新乡华侨店、焦作山阳店重装开业欢庆818。

  • 苏宁极物“争议”通知:柜姐上班必须化妆

    通知称,为更好执行苏宁“专注好服务”,进一步提升门店员工服务水准,要求店员必须淡妆、带手机上岗,美妆柜台的柜姐、柜少,需要素色着装。”  极物美妆多数为开架产品,配有化妆镜,“补妆的时候摘下口罩啊,随缺随补,化完感觉更自信了。

  • 818苏宁易购捐100台净水器、50套厨电,助力灾区重建

    ​洪水滔天,举国挂怀。8月3日,苏宁继发布“战汛六条”后,又联合苏宁公益、爱德基金会及老板电器、美的、A.O.史密斯、安吉尔、法迪欧、惠而浦等各大品牌,发起“焕新健康厨房,重建幸福家园”公益活动,面向灾区送出100台净水器、50套健康厨电,并向全民推出四大公益福利政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