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夏至未至服务先“至”,苏宁推出“321”服务保障东北空调大忙

2019年04月18日10:50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全国天气不断升温,颇有夏日到来的感觉。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全国的空调销售也提前进入旺季,就连刚刚入春尚未入夏的东北也不例外。

  苏宁易购大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苏宁空调整体销量同比增长237%。其中,东北地区销售尤为明显,同比增长近300%,2月份增幅甚至高达1258%。与之对应的是,空调的售后安装也进入“尖峰时刻”。

  以辽宁大连地区为例,苏宁帮客数据显示,3月份大连苏宁空调作业完成量同比增长520%以上,安装工程师团队人员增幅也接近200%。记者从苏宁方面了解到,目前苏宁预备了足够的专业空调安装工程师,其东北地区的安维团队也在快速扩编中,以满足正在到来的空调大忙。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随着消费结构不断提档升级,消费者对于更为节能环保、节省空间、卫生健康的中央空调越来越感兴趣。在今年的空调销售中,中央空调的销量和安装作业量提升明显。“3月份安装了11户,去年这个时候连5户都没有。”沈阳的中央空调安装工程师李师傅告诉记者,“目前一拖三、一拖四的家用中央空调最受欢迎,安装工期在2-3天。”

  记者了解到,为应对中央空调的热销和安装,不少企业纷纷出台相应的安装及服务规范。作为中央空调安装行业领先者,目前苏宁自主研发了一套完整订单作业及订单管控系统,在全国配备了几千名设计、安装及监理工程师,从用户下单到最终交付使用全程系统监控,通过完善的设计和优良的安装把每一套中央空调系统完整地交付到用户手中。

  此外,随着空调大忙的提前到来,空调安装工程师团队正在加速壮大。像大连地区,目前的单日最高作业完成量已超去年夏季大忙的最高作业量,与之相应的是安装工程师收入的大幅增长。例如,大连肖师傅今年3月安装收入同比去年同期暴增50%。收入的提升也极大带动了工程师的工作热情。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售后服务质量,苏宁还针对家用空调的安装推出“321”服务,即30分钟响应和电联,2小时时段内准时上门,1天内(24小时)完成订单;全区域主城区及部分县推出半日送装,维修一次就好,48小时完工。同时,推出三免服务,免高空,免材料,免远程,杜绝乱收费、私收费等现象。

  而针对去年东北地区出现的空调销售爆仓、售后安装人手严重不足问题,苏宁方面表示,今年预备了足够的专业空调安装工程师,保证送货后24小时安装完毕,同时确保安装费用透明,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用户体验。

文章关键词:苏宁 空调销售 321 尖峰时刻 作业量 服务保障 中央空调安装 服务规范 拖三 用户体验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18河南苏宁中央空调请消费者吃“免费的午餐”

    在王牌业务——家电领域,2016年3月份,苏宁首推空调免费安装服务,苏宁彩电也将同步开启“三免服务”,“免运费、免安装费、免挂架费”,2018年年货节期间,苏宁易购线下门店启动“万人家电免费清洗计划”……在通讯3C、体育、家装等领域,苏宁同样也在推进新的免费服务模式。

  • 河南苏宁&大润发牵手两周年狂欢庆,好戏连连惊喜不断

    2018年,苏宁易购与大润发达成战略合作,同年8月,苏宁易购开始全面进驻大润发,打造极具特色的苏宁易购商超模式,从供应链、IT、营销、售后等多个方面快速推进。目前,苏宁易购大润发店已有415家。

  • 河南苏宁多业态联动启动818,三大升级助力河南新消费

    ​三十而立,三十而砺。苏宁历经30年风雨打磨也迎来了它的当打之年。据悉818作为集团全年盛典,又逢集团30周年,活动力度超乎期待。河南苏宁8月13至8月18日,开启以“苏宁818 三十周年庆”为主题向消费者发送第一波818盛典钜惠。818期间还有新乡华侨店、焦作山阳店重装开业欢庆818。

  • 苏宁极物“争议”通知:柜姐上班必须化妆

    通知称,为更好执行苏宁“专注好服务”,进一步提升门店员工服务水准,要求店员必须淡妆、带手机上岗,美妆柜台的柜姐、柜少,需要素色着装。”  极物美妆多数为开架产品,配有化妆镜,“补妆的时候摘下口罩啊,随缺随补,化完感觉更自信了。

  • 818苏宁易购捐100台净水器、50套厨电,助力灾区重建

    ​洪水滔天,举国挂怀。8月3日,苏宁继发布“战汛六条”后,又联合苏宁公益、爱德基金会及老板电器、美的、A.O.史密斯、安吉尔、法迪欧、惠而浦等各大品牌,发起“焕新健康厨房,重建幸福家园”公益活动,面向灾区送出100台净水器、50套健康厨电,并向全民推出四大公益福利政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