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618打响电商服务战 苏宁“准时达”成最大亮点

2019年05月30日14:45  来源:映象网

5034

  今年618,天猫、苏宁和京东等电商纷纷宣布618是“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年中大促,在体量和活动力度上投入了和“双十一”等量齐观的资源。天猫主打平台新品、苏宁线上线下齐发力,京东也在各种风波后,准备打一场硬仗。今年的618已经和双十一一样,不再属于某一家的主场。

  在618的流量争夺战中,不可忽视的就是电商的服务战。在电商面临着渠道分化、流量分散和消费分级的背景下,“价格战”已经难以获取流量,依靠服务打“价值战”和“服务战”成为今年618电商突围的关键点。

  今年天猫618启动服务升级,宣布启动“尖峰体验标准”建设,打造“晚到必赔”、“48小时极速售后”、“正品溯源”、“一物一证”等特色服务。

  “除了送的快,还要送的准。”随着服务不断升级加码,物流配送的时效性越来越被重视。“准时达”是今年苏宁618的关键词,早到晚到都赔钱。

  今年618期间,苏宁物流推出付费准时达,只需加3元钱,就能让用户包裹准时送货上门。而通过把全天划分为一个个时间段,用户可以自由选择收取快递的时间,苏宁下了决心要打造“3公里1小时”,并尝试通过技术方式提升精准配送的履约率。

  苏宁在物流上的布局早有先见。在过去的一年里,苏宁为了更好的提升用户体验,一方面加快了线下多业态的建设,另一方面提升了基于苏宁小店的社区服务能力。6000家苏宁小店、2000家前置仓都将是此次618大促期间物流的后方保障,目标可以覆盖4w+社区,而苏宁小店的战略优势也会在大促中逐渐显现。

  对京东来说,618京东物流的优势已经不再明显。在天猫和苏宁不断加力的衬托下,京东物流唯一亮眼的就是订单的72小时内完成发货。

  天猫和苏宁在提升物流速度之外,也对准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值得注意的是,苏宁更是将送达时间精确到了“早到晚到都赔”的地步,这要归功于苏宁独有的线下业态布局优势。据悉,在苏宁的线下门店中,苏宁易购广场、苏宁电器店和苏宁店的发货都可以通过苏宁小店的app进行,所有的订单都可以从最近的店铺进行发货,门店即仓库。

  除此之外,苏宁物流快速推进了“仓加配”的模式,超2000个前置仓最大程度的满足了消费者对商品及配送速度的需求。在今年618的“服务战”局里,苏宁全渠道和多业态的优势更加明显,虽然三家主场的地位已经不再,但是在“无服务无未来”的趋势下,谁最能贴近消费者,谁最先触达消费者身边,已然有了明确的答案。

文章关键词:苏宁 电商 主场 京东 天猫 价格战 双十一 准时达 小店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18河南苏宁中央空调请消费者吃“免费的午餐”

    在王牌业务——家电领域,2016年3月份,苏宁首推空调免费安装服务,苏宁彩电也将同步开启“三免服务”,“免运费、免安装费、免挂架费”,2018年年货节期间,苏宁易购线下门店启动“万人家电免费清洗计划”……在通讯3C、体育、家装等领域,苏宁同样也在推进新的免费服务模式。

  • 河南苏宁&大润发牵手两周年狂欢庆,好戏连连惊喜不断

    2018年,苏宁易购与大润发达成战略合作,同年8月,苏宁易购开始全面进驻大润发,打造极具特色的苏宁易购商超模式,从供应链、IT、营销、售后等多个方面快速推进。目前,苏宁易购大润发店已有415家。

  • 河南苏宁多业态联动启动818,三大升级助力河南新消费

    ​三十而立,三十而砺。苏宁历经30年风雨打磨也迎来了它的当打之年。据悉818作为集团全年盛典,又逢集团30周年,活动力度超乎期待。河南苏宁8月13至8月18日,开启以“苏宁818 三十周年庆”为主题向消费者发送第一波818盛典钜惠。818期间还有新乡华侨店、焦作山阳店重装开业欢庆818。

  • 苏宁极物“争议”通知:柜姐上班必须化妆

    通知称,为更好执行苏宁“专注好服务”,进一步提升门店员工服务水准,要求店员必须淡妆、带手机上岗,美妆柜台的柜姐、柜少,需要素色着装。”  极物美妆多数为开架产品,配有化妆镜,“补妆的时候摘下口罩啊,随缺随补,化完感觉更自信了。

  • 818苏宁易购捐100台净水器、50套厨电,助力灾区重建

    ​洪水滔天,举国挂怀。8月3日,苏宁继发布“战汛六条”后,又联合苏宁公益、爱德基金会及老板电器、美的、A.O.史密斯、安吉尔、法迪欧、惠而浦等各大品牌,发起“焕新健康厨房,重建幸福家园”公益活动,面向灾区送出100台净水器、50套健康厨电,并向全民推出四大公益福利政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