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上半年中欧班列(郑州)持续加速 货运量达到23万吨

2019年07月26日10:5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徐曼)上半年,郑州海关共监管中欧班列(郑州)539班,货运量23万吨,货值107.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0.5%、57.9%、11.5%。截至今年6月底,中欧班列(郑州)进出境口岸已达5个(阿拉山口、二连浩特、霍尔果斯、凭祥、绥芬河),并始终保持往返均衡对开。 

自今年2月份,中欧班列(郑州)班列承运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业务以来,出口量持续增长,截至6月30日,经中欧班列(郑州)出口的跨境电商进出口清单326.05万票,货值超3000万,我省商品“卖全球”步伐不断加快。这也有效拓宽了中欧班列(郑州)的业务门类,推动郑州铁路口岸集散功能不断增强。

为保障中欧班列(郑州)的业务发展,郑州海关加大对自报自缴、汇总征税等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及时解答企业在进口增值税环节调整等改革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开通特种箱优先验放通道,提前介入、预审单证,支持加工食品、计算机等对温度湿度有特殊需求的产品搭载恒温箱进出境,6月份,班列首次承运来自白俄罗斯的冰淇淋,为我省人民带来了异域的清凉。同时,该关持续优化通关手续,支持郑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快速发展,已相继开通铁铁联运、海铁联运进口模式,自2014年整车进口业务开展以来,已累计监管进口整车1400余辆,监管车型多达10余种。


文章关键词:中欧班列 郑州 货运量 进出境口岸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强心剂

    ​上千吨邮件有了新通道,每周二和周五,来自全国各地的国际邮包,搭乘着中欧班列(渝新欧)从重庆团结村站出发。它们将在约10天后抵达立陶宛维尔纽斯,再分拨至西班牙、法国等30多个欧洲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球海运、空运受阻,中欧班列成为国际邮件应急疏运新通道,在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方面,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

  • 中欧班列(郑州)芬兰线路首班开行 通八方 联七国 河南再拓“朋友圈”

    11月20日上午10时40分,伴随着响亮的汽笛声,一趟开往欧洲的国际货运班列缓缓从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驶出。与以往有所不同,这趟班列踏上的是通向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的新行程,也标志着中欧班列(郑州)芬兰线路首班顺利开行。

  • 中欧班列“装点关山”,开放气象今朝更靓

    ​今年的上海进博会上,中欧班列“长安号”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客商的关注,在进博会这个国际大舞台上,展示形象、寻求合作的同时,也将开放、共赢的机会带给世界。

  • 中欧班列稳定运行,“中国智造”闪烁光芒

    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严峻,世界经济低迷。中欧班列这个“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成果,为维护国际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提供有力支撑,也让国际社会看到了中欧班列的高性价比。并且运到时间比较固定,为企业赢得信誉同时,也提高了企业产品竞争力,让“中国智造”闪烁光芒。

  • 用对方式方法,铁路部门力保中欧班列进出量稳定上升

    9月3日凌晨1点,一列由西安发往波兰罗兹的“长安号”班列缓缓驶入新丝绸之路起点霍尔果斯口岸。(中国日报网)霍尔果斯口岸,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