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苏宁易购半年报出炉 多家券商维持“买入”评级

2019年09月04日15:38  来源:映象网

5034

  8月30日晚间,苏宁易购(002024.SZ)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苏宁易购营业收入为1355.71亿元,同比增长22.49%;全渠道商品销售规模为1842.13亿元,同比增长21.80%,同期归母净利润为21.39亿元。

  2019年上半年,消费行业整体表现平淡。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6月,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5万亿元,同比增长8.4%,增速同比回落1个百分点。其中网上零售同比增长21.6%,增速同比有较大回落,达8.2个百分点。在消费市场弱复苏的环境下,苏宁易购营业收入依然实现了超两成的快速增长,并持续推进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通过对万达百货、家乐福中国的收购,补齐了快消和百货方面的短板,提前实现了全场景的零售布局。苏宁优异的表现也获得了多家券商的认可,券商分析师纷纷给予好评,并维持了“买入”评级。

  中金公司认为,上半年苏宁易购营收端增速持续快于行业。线上主要受益于苏宁拼购、苏宁推客、苏小团等运营产品创新,以及自主产品、快消品等类目快速增长推动,注册会员数量上升至4.42亿,有效支撑线上可持续增长;线下苏宁小店单店模型持续优化,零售云充分适应下沉市场需求。并认为苏宁经营性利润进一步向好,维持盈利预测,维持跑赢行业评级和目标价15.6 元人民币。

  中泰证券指出,苏宁线下完善多业态、多层级市场智慧零售网络布局;线上聚焦社交运营,强化苏宁拼购、苏宁推客、苏小团等产品矩阵,线上开放平台增长提速。维持“买入”评级。

图片1.png

(图:中泰证券研究报告)

  国金证券则认为随着快消类占比提升和下沉市场拓展,苏宁的毛利水平有望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并看好苏宁在下沉市场的加盟零售云门店,会为未来的品类和渠道下沉奠定的良好基础,维持“买入”评级。

  苏宁易购的业绩表现,也获得了基金经理们“真金白银”的支持。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二季度,商贸零售行业基金重仓市值居前5的个股重仓市值合计为190.28亿元,占商贸零售行业总重仓市值的88.05%,较一季度上升6.57个百分点,苏宁易购位列其中。

  业内人士指出,在消费市场弱复苏的环境下,零售行业龙头公司具备估值稳定、抗周期性强、业绩稳健性高等优势。苏宁易购上半年仍能保持营收快速增长,离不开其长期以来对全场景、全品类零售的布局和在核心零售能力建设方面的持续高投入,更彰显其强大的行业竞争实力。上半年,苏宁易购持续推进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并通过对万达百货、家乐福中国的收购,补齐了快消和百货方面的短板,提前实现了全场景的零售布局。

  光大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外部经营环境不改公司对于推进全场景零售布局的决心,预计苏宁在下沉市场及百货、便利店等业态的探索将持续推进,收入端仍有较好增长表现,锁定未来盈利潜力。

  随着下半年消费市场的回暖,以及消费刺激政策逐步落地,苏宁易购有望从中获益。中泰证券表示,若基本面持续向好,苏宁下半年有望迎来业绩改善,后续市值增长空间较大。

文章关键词:苏宁 券商分析师 易购 半年报 基金重仓 买入 市值 基金经理们 增速 支撑线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18河南苏宁中央空调请消费者吃“免费的午餐”

    在王牌业务——家电领域,2016年3月份,苏宁首推空调免费安装服务,苏宁彩电也将同步开启“三免服务”,“免运费、免安装费、免挂架费”,2018年年货节期间,苏宁易购线下门店启动“万人家电免费清洗计划”……在通讯3C、体育、家装等领域,苏宁同样也在推进新的免费服务模式。

  • 河南苏宁&大润发牵手两周年狂欢庆,好戏连连惊喜不断

    2018年,苏宁易购与大润发达成战略合作,同年8月,苏宁易购开始全面进驻大润发,打造极具特色的苏宁易购商超模式,从供应链、IT、营销、售后等多个方面快速推进。目前,苏宁易购大润发店已有415家。

  • 河南苏宁多业态联动启动818,三大升级助力河南新消费

    ​三十而立,三十而砺。苏宁历经30年风雨打磨也迎来了它的当打之年。据悉818作为集团全年盛典,又逢集团30周年,活动力度超乎期待。河南苏宁8月13至8月18日,开启以“苏宁818 三十周年庆”为主题向消费者发送第一波818盛典钜惠。818期间还有新乡华侨店、焦作山阳店重装开业欢庆818。

  • 苏宁极物“争议”通知:柜姐上班必须化妆

    通知称,为更好执行苏宁“专注好服务”,进一步提升门店员工服务水准,要求店员必须淡妆、带手机上岗,美妆柜台的柜姐、柜少,需要素色着装。”  极物美妆多数为开架产品,配有化妆镜,“补妆的时候摘下口罩啊,随缺随补,化完感觉更自信了。

  • 818苏宁易购捐100台净水器、50套厨电,助力灾区重建

    ​洪水滔天,举国挂怀。8月3日,苏宁继发布“战汛六条”后,又联合苏宁公益、爱德基金会及老板电器、美的、A.O.史密斯、安吉尔、法迪欧、惠而浦等各大品牌,发起“焕新健康厨房,重建幸福家园”公益活动,面向灾区送出100台净水器、50套健康厨电,并向全民推出四大公益福利政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