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一女子进入商业航班驾驶舱拍照 桂林航空启动内部调查

2019年11月06日15:40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11月3日晚间,微博网友“确认消息”发文称,一名机长邀请无关旅客进入驾驶舱就座,各方分析判定,该航班为正在飞行的商业航班。今天(11月4日)上午,记者从疑似涉事的桂林航空获悉,该公司已启动内部调查程序,一经确认将发声明。

  “确认消息”发文配发的照片显示,一名身着非航空制服、未带任何证件的年轻女性,在驾驶舱单手做“V”型手势拍照,图片中还配有“超级感谢机长,实在是太开心了”的文字。在另一张图片中,可以看到驾驶舱内还有纸质水杯、以及陶瓷茶具等。

  这一消息迅速引发网友热议。民航资深机长陈建国分析称,从图片信息判断,驾驶舱和正常商业客机驾驶舱一致,通过地空通话频率设置、海压在STD状态表示处于高空飞行以及MCDU上没有修正卡等细节,都可以判断出客机处于正常飞行状态。从现有信息分析,事发时航班所处位置应在合肥到郑州间。“模拟机上不会有茶杯、茶具等摆设。”陈建国表示。

  据了解,国家民航局对进入驾驶舱的人员有明确限制,无益于飞行安全的乘客不得进入驾驶舱。尽管有明文规定,仍有机长违规操作。2018年7月,东海航空一机长擅自允许妻子先后三次进入驾驶舱,被民航中南局查实后,给予行政罚款处罚。机长及副驾驶、乘务组等随后被东海航空处以停飞半年、取消教员资质、罚款等严厉处罚。

  无关人员违规进入驾驶舱还可能酿成机毁人亡的灾难。

  1994年3月23日凌晨,俄罗斯航空593号航班坠毁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机上75名机员及乘客全部罹难。调查人员检查驾驶舱的通话记录器录音带发现,事发前正机长按正常程序离开驾驶舱到客舱休息,只有第一副机长和第二副机长在驾驶舱。这时第一副机长把自己15岁和12岁的子女到驾驶舱参观,更让他们坐在机长座位“学习”飞行,因此酿成大祸。

文章关键词:驾驶舱 航班 机长 桂林 调查程序 高空飞行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被击中航班飞行员没能发求救信号 乌高官这样说

    1月11日,乌克兰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丹尼洛夫给出了一种猜测:导弹从下方击中驾驶舱,飞行员一开始就丧生了。而11日当天,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负责人也在基辅召开记者会,透露德黑兰机场塔台曾在出事前最后一刻指示客机改变航向。

  • 民航局回应女乘客进驾驶舱事件:将依法依规处理

    民航局11日回应桂林航空事件时表示,桂林航空女乘客进入飞机驾驶舱事件,涉事机长违规允许不具备资格的安全人员在航空器运行过程中,进入到驾驶舱,甚至坐到飞机舱位置上拍照留念。

  • 机长带网红进驾驶舱被终身停飞 业界:女子也该罚

    (原标题:桂林航空机长带女子进入驾驶舱被终身停飞 业内人士:女子也应被处罚)   “乘客进飞机驾驶舱”事件连日来引发热议。多位业内人士指出,让无关人员进入飞机驾驶舱属于严重违规,对机长处以终身停飞的处罚并不过重,乘客也应受到处罚。

  • 女乘客晒飞机驾驶舱合影 多位飞行员指证是空中违规拍摄

    11月3日晚间,微博认证为“知名航空博主”的网友“确认信号”发布微博称,有无关旅客在商业航班中进入驾驶舱并在驾驶座就座。其配发的图片显示,一位着非航空制服、未带任何证件的年轻女性,在飞机驾驶舱中单手做“V”型手势拍照。

  • 飞机驾驶舱哪能随便进,处罚就该“零容忍”

    日前有网友举报称,一位“网红”曾在微博晒出乘飞机时拍摄于飞机驾驶舱的照片,引发舆论热议。这也给各航空公司提个醒,抓紧以此事为契机,认真排查漏洞,开展警示教育,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 桂林航空回应乘客进入飞机驾驶舱:当事机长终身停飞

    据桂林航空官方微博消息,针对网传“女乘客进驾驶舱”事件,桂林航空通报称,该事件发生于2019年1月4日桂林航空GT1011 桂林-扬州航班。桂林航空表示,针对机长违规让无关人员进入驾驶舱行为,决定对当事机长作出终身停飞的处罚。

  • 一女子进入商业航班驾驶舱拍照 桂林航空启动内部调查

    11月3日晚间,微博网友“确认信号”发文称,一名机长邀请无关旅客进入驾驶舱就座,各方分析判定,该航班为正在飞行的商业航班。无关人员违规进入驾驶舱还可能酿成机毁人亡的灾难。

  • 桂林航空涉事机长执照被建议吊销,或将无法再从事该职业

    女乘客进入飞机驾驶舱一事持续发酵。今日(11月5日),新京报记者从桂林航空处证实,该航空公司董事长等多名高层因此被处分,当班机长被建议吊销飞行执照。对此,北京航空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起淮分析表示,飞行执照若被吊销,涉事机长将无法再从事该职业。

  • 乘客进入飞机驾驶舱续:桂林航空董事长等多名高层被处分

    针对“女乘客进入驾驶舱”一事,今日(11月5日),新京报记者从桂林航空获悉,上午,该航空公司已于内部发布了相关处分决定文件,分别对桂林航空董事长等管理责任人员和当班机长等相关机组人员给予了处分。

  • 女子进驾驶舱拍照 无关人员进入驾驶舱为何屡禁不止?

    昨日下午,针对网友举报“机长邀请女乘客进入飞机驾驶舱”一事,涉事航空公司桂林航空发布声明表示,经核实该事件发生于今年1月4日桂林航空GT101l桂林-扬州航班,决定对当事机长处以终身停飞处罚,对于涉事的其他机组成员无限期停飞并接受公司进一步调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