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前10个月中欧班列(郑州)已开行828班 货运量达40万吨

2019年11月27日19:2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1月27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据统计今年前10个月,郑州海关共监管中欧班列(郑州)828班,货运量40万吨,同比分别增长44.3%、41.5%。

今年8月份,中欧班列(郑州)开通郑州—莫斯科出口线路,这是中欧班列(郑州)继郑州—汉堡、郑州—慕尼黑、郑州—列日路线常态化运营后,开通的又一条新的欧洲路线。目前,中欧班列(郑州)进出境口岸已达6个(阿拉山口、二连浩特、霍尔果斯、凭祥、绥芬河、满洲里),并始终保持往返均衡对开。

在进口商品方面,来自白俄罗斯、法国、波兰等地的乳制品(牛奶、酸奶等)很受我省人民的青睐,前10个月,通过中欧班列(郑州)进口的乳制品共有149批,重2550吨,同比分别增长41%、43%。

同时,我国出口的机械类(模具、模切机、输送机等)商品也越来越受到沿线各国的欢迎。前10个月,通过中欧班列(郑州)出口的机械类(模具、模切机、输送机)商品货值63.7亿元,重7.1万吨,同比分别增长83.2%,11.8%,主要出口德国、中亚等地。

为保障中欧班列(郑州)运行顺畅,郑州海关主动对接班列运营企业,开展进口乳品、休闲食品、保健食品法律法规标准培训,帮扶协调解决食品进口存在的问题,并严格按规范进行查验、抽采样、合格评定等工作;落实“查检合一”要求,加大对H986等非侵入式设备的使用力度,持续优化铁路口岸营商环境,进口环节通关时间累计压缩37.54%,出口环节通关时间累计压缩91.74%,进一步提升了班列的通关时效。

文章关键词:中欧班列 郑州海关 进口商品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强心剂

    ​上千吨邮件有了新通道,每周二和周五,来自全国各地的国际邮包,搭乘着中欧班列(渝新欧)从重庆团结村站出发。它们将在约10天后抵达立陶宛维尔纽斯,再分拨至西班牙、法国等30多个欧洲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球海运、空运受阻,中欧班列成为国际邮件应急疏运新通道,在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方面,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

  • 中欧班列(郑州)芬兰线路首班开行 通八方 联七国 河南再拓“朋友圈”

    11月20日上午10时40分,伴随着响亮的汽笛声,一趟开往欧洲的国际货运班列缓缓从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驶出。与以往有所不同,这趟班列踏上的是通向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的新行程,也标志着中欧班列(郑州)芬兰线路首班顺利开行。

  • 中欧班列“装点关山”,开放气象今朝更靓

    ​今年的上海进博会上,中欧班列“长安号”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客商的关注,在进博会这个国际大舞台上,展示形象、寻求合作的同时,也将开放、共赢的机会带给世界。

  • 中欧班列稳定运行,“中国智造”闪烁光芒

    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严峻,世界经济低迷。中欧班列这个“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成果,为维护国际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提供有力支撑,也让国际社会看到了中欧班列的高性价比。并且运到时间比较固定,为企业赢得信誉同时,也提高了企业产品竞争力,让“中国智造”闪烁光芒。

  • 用对方式方法,铁路部门力保中欧班列进出量稳定上升

    9月3日凌晨1点,一列由西安发往波兰罗兹的“长安号”班列缓缓驶入新丝绸之路起点霍尔果斯口岸。(中国日报网)霍尔果斯口岸,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