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计划新增万家网店、新增投资400亿元,苏宁2020战略提前曝光

2019年12月18日17:49  来源:映象网

5034

  12月16日~17日,苏宁召开2020年度工作部署会,为明年的战略发展提前谋篇布局。据了解,苏宁此次部署会比去年提前了近一个月,也是历年来最早的一次。会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透露,2020年苏宁将继续稳健投入,加大智慧零售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以服务用户为中心的零售场景迭代、服务能力升级以及新业务、新市场的拓展,并明确两大业务导向“开放从1到N,聚合从N到1”,深化全场景发展,加大资源能力的开放与输出。

  图说: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

  首先是稳投入,提升全场景互联网运营能力。在苏宁智慧零售全场景布局已经完成的基础上,张近东表示2020年要继续稳健投入与发展。提升全场景运营能力建设,为用户提供更丰富、更便捷的消费服务体验。

  记者获悉,2020年苏宁将重点加大智慧零售基础设施方面的投入,强化互联网店面模型建设和升级、打造物流仓配一体的核心能力、提升零售科技能力的研发与应用,将新增各类互联网店面10000家,同时将加大技术人才、1200工程管培生等各类人才的引进,计划新增人员8000人。据了解,苏宁新增科技、物流等领域基础设施投入将不低于400亿。

  其次是稳发展,开放从1到N ,聚合从N到1。据悉,苏宁已形成以零售为核心,金融、置业等产业协同发展的智慧零售大生态。2019年苏宁完成对万达百货和家乐福中国的收购,补齐大快消和百货发展的短板,全场景、全品类的布局正式成型。坐拥全品类、全场景布局优势,张近东表示,2020年面临从规模数量扩张向质量效益提升进化,重点体现在两大业务导向:开放从1到N,聚合从N到1。

  从1到N是指苏宁以零售为核心,发展多渠道、多端口,全场景、全品类,并实现零售核心能力和资源的输出;从N到1是指旗下所有场景的打通与供应链的整合,聚合到互联网平台,聚焦零售本质,为消费提供聚合多元服务。

  会上,张近东多次提到了开放,作为苏宁对外开放平台的代表,苏宁易购零售云店重点开放给县镇创业者。截至目前,零售云店突破4400家,成为苏宁深耕“三农”市场、服务乡村振兴的主力产品。

  另外,苏宁小店、苏宁广场等也将创新运营模式,加大资源输出力度。未来苏宁小店与家乐福供应链逐步融合,将打造成为商品丰富、服务优质、网点密布的社区生活平台。而且,在苏宁新的组织架构中,苏宁小店、苏宁零售云独立成为子集团。 

文章关键词:苏宁 刘安琪 网店 战略发展 三农 小店 张近东 物流 供应链 2019年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18河南苏宁中央空调请消费者吃“免费的午餐”

    在王牌业务——家电领域,2016年3月份,苏宁首推空调免费安装服务,苏宁彩电也将同步开启“三免服务”,“免运费、免安装费、免挂架费”,2018年年货节期间,苏宁易购线下门店启动“万人家电免费清洗计划”……在通讯3C、体育、家装等领域,苏宁同样也在推进新的免费服务模式。

  • 河南苏宁&大润发牵手两周年狂欢庆,好戏连连惊喜不断

    2018年,苏宁易购与大润发达成战略合作,同年8月,苏宁易购开始全面进驻大润发,打造极具特色的苏宁易购商超模式,从供应链、IT、营销、售后等多个方面快速推进。目前,苏宁易购大润发店已有415家。

  • 河南苏宁多业态联动启动818,三大升级助力河南新消费

    ​三十而立,三十而砺。苏宁历经30年风雨打磨也迎来了它的当打之年。据悉818作为集团全年盛典,又逢集团30周年,活动力度超乎期待。河南苏宁8月13至8月18日,开启以“苏宁818 三十周年庆”为主题向消费者发送第一波818盛典钜惠。818期间还有新乡华侨店、焦作山阳店重装开业欢庆818。

  • 苏宁极物“争议”通知:柜姐上班必须化妆

    通知称,为更好执行苏宁“专注好服务”,进一步提升门店员工服务水准,要求店员必须淡妆、带手机上岗,美妆柜台的柜姐、柜少,需要素色着装。”  极物美妆多数为开架产品,配有化妆镜,“补妆的时候摘下口罩啊,随缺随补,化完感觉更自信了。

  • 818苏宁易购捐100台净水器、50套厨电,助力灾区重建

    ​洪水滔天,举国挂怀。8月3日,苏宁继发布“战汛六条”后,又联合苏宁公益、爱德基金会及老板电器、美的、A.O.史密斯、安吉尔、法迪欧、惠而浦等各大品牌,发起“焕新健康厨房,重建幸福家园”公益活动,面向灾区送出100台净水器、50套健康厨电,并向全民推出四大公益福利政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