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从0到4800,苏宁零售云年货节引爆下沉市场

2019年12月30日16:24  来源:映象网

5034

  12月28日,河北省保定市雄县苏宁易购精选店开业,这不仅是零售云在北京地区的第200家门店,也是在全国下沉市场布局的第4800家门店。

  (图:全国第4800家零售云门店开业)

  2019年苏宁零售云实现了300%的销售规模增长,截至开业当天,苏宁零售云已经累计将近1400万件品质家电、3C、家居类产品带给县镇消费者,促进县镇消费品质升级。“我们帮助加盟商构建出以用户为中心、线上线下融合的场景零售模式,在IT系统、物流、售后服务、门店筹建、日常经营等方面实现共能,提高了下沉市场的效率。”苏宁零售云集团总裁助理刘怀力表示。

  据介绍,雄县零售云的文老板18岁开始涉足家电行业,亲历见证了零售行业的发展。“以前投资多,库存压力大,生意不好的话资金也周转不开,加盟零售云之后我可以说是实现了轻资产运营,经营的风险会降低。”谈起加盟零售云的初衷,文老板坦言苏宁的大品牌影响力是他最看中的。

  (图:第4800店开业仪式)

  “虽然是县城、农村,但如今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实际购买力是上升的,大家更愿意选择大品牌。”文老板分享道,“苏宁在行业的优势是不言而喻的,零售云让我轻资产运营的同时,还能够卖更多的产品,而且不仅仅局限于家电、3C,也就是说这个模式能让我获取更多的消费人群,这就意味我的店打开了一个新的增长空间。”试运营期间,此前从未销售过手机的文老板收获了惊喜,十天内手机销售额就超过了20万元。

  从2017年9月,首批零售云门店3家同开,到如今第4800店落地雄安新区,零售云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实现了0到4800店的极速布局,累计覆盖31个省份,为京津冀县镇地区等下沉市场的消费升级和零售业的快速发展注入了活力,进一步激发了下沉市场的消费潜力,同时满足了消费者对知名品牌、优质服务和场景体验的需求。

  (图:零售云门店内部)

  “消费升级的确给下沉市场带来了新机遇,大家对新事物、新产品的接受还是很快的,苏宁小Biu智能门锁、破壁机、空气炸锅这些产品在这卖的特别好。”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国零售云智能产品和健康产品的平均增长分别高达564%和659%,中高端产品销售平均增幅高达404%,其中,激光电视、中央空调、多门冰箱、破壁料理机、洗碗机等产品,基本保持5倍以上增速,且增幅远远高于中低端机型。

  作为2019年下沉市场的经典范例,北京第200店、全国第4800店对于零售云发展来说只是起点。今年年货节期间,零售云全链路数字化工具、精细化营销打法与C2M定制产品为全国4800家门店提供充足”弹药“,创新年货节营销玩法,落地多场年货集市,全面助推下沉市场新兴消费崛起。

文章关键词:苏宁 精细化营销 零售行业 2019年 激光电视 消费升级 市场 Biu 打法 中高端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18河南苏宁中央空调请消费者吃“免费的午餐”

    在王牌业务——家电领域,2016年3月份,苏宁首推空调免费安装服务,苏宁彩电也将同步开启“三免服务”,“免运费、免安装费、免挂架费”,2018年年货节期间,苏宁易购线下门店启动“万人家电免费清洗计划”……在通讯3C、体育、家装等领域,苏宁同样也在推进新的免费服务模式。

  • 河南苏宁&大润发牵手两周年狂欢庆,好戏连连惊喜不断

    2018年,苏宁易购与大润发达成战略合作,同年8月,苏宁易购开始全面进驻大润发,打造极具特色的苏宁易购商超模式,从供应链、IT、营销、售后等多个方面快速推进。目前,苏宁易购大润发店已有415家。

  • 河南苏宁多业态联动启动818,三大升级助力河南新消费

    ​三十而立,三十而砺。苏宁历经30年风雨打磨也迎来了它的当打之年。据悉818作为集团全年盛典,又逢集团30周年,活动力度超乎期待。河南苏宁8月13至8月18日,开启以“苏宁818 三十周年庆”为主题向消费者发送第一波818盛典钜惠。818期间还有新乡华侨店、焦作山阳店重装开业欢庆818。

  • 苏宁极物“争议”通知:柜姐上班必须化妆

    通知称,为更好执行苏宁“专注好服务”,进一步提升门店员工服务水准,要求店员必须淡妆、带手机上岗,美妆柜台的柜姐、柜少,需要素色着装。”  极物美妆多数为开架产品,配有化妆镜,“补妆的时候摘下口罩啊,随缺随补,化完感觉更自信了。

  • 818苏宁易购捐100台净水器、50套厨电,助力灾区重建

    ​洪水滔天,举国挂怀。8月3日,苏宁继发布“战汛六条”后,又联合苏宁公益、爱德基金会及老板电器、美的、A.O.史密斯、安吉尔、法迪欧、惠而浦等各大品牌,发起“焕新健康厨房,重建幸福家园”公益活动,面向灾区送出100台净水器、50套健康厨电,并向全民推出四大公益福利政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