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苏宁物流仓春节备货曝光 茅台入驻24大中心仓

2020年01月22日11:20  来源:映象网

5034

  无年货不新年。

  年货历史源远流长。2000年前的汉朝,备年货,饺子和爆竹必不可少。大唐朝盛世,年货要置办屠苏酒,准备春联(桃符)。宋朝,年货必备新衣服,《东京梦华录》:“小民虽贫者,亦须新洁衣服”。

  衍变下来,年货最终分为了包含饮食、衣着、日月、迷信、玩耍、点缀的六类,日月即日用品,点缀包含窗花、年画等。

  买年货上哪里?

  从前是集市。后来是商场、超市。

  现在,购物车成为年货主战场。

  年货的购买方式变了 。

  从市集商超、大包小包、亲手搬送,年货到家是一件累并快乐的事。现在,下单付款、收货签收、打开快递盒,年货三步曲,融进过年的仪式感里。

  日前,苏宁官宣春节物流不打烊,苏宁物流仓火箭哥的一天同步曝光,名副其实“年货护卫队”。

苏宁物流仓春节备货曝光 茅台入驻24大中心仓

  上午8点,苏宁物流南京雨花基地的设备维修员钟超正在为新一代无人仓里的设备做检修,他要保障这里的无人叉车、AGV机器人、机械臂、自动包装机等“黑科技”全天候安全生产。

  春节期间,牛奶、可乐、果汁等整件商品,通过苏宁无人仓从下单到货物出仓,最快只要20分钟。

苏宁物流仓春节备货曝光 茅台入驻24大中心仓

  上午9点,苏宁物流南京“超级云仓”旋转库,货到人拣选区域,卓梦如和她的伙伴们迎来第一波拣选高峰,他们只需要根据电子屏幕上的提示,把传送到眼前存储箱里的对应商品取出来,放进相应的拣选箱就轻轻松松完成了一次拣选。

  在这里,零食、干调、日用品等年货日出货能力可达到28万件。

苏宁物流仓春节备货曝光 茅台入驻24大中心仓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酒水作为年货的必备选项,春节前也迎来发货高峰。

  上午11点,沈阳苏宁物流基地的酒水仓,90后的龙苗苗正将打包好的酒水,护送到分拨中心进行配送。数据显示,年货节期间,沈阳、北京、南京、上海、广州5城酒水发货量全国领先。

  苏宁物流全国酒水仓备货充足,茅台酒入驻24大中心仓,全国用户过年期间也能抢购茅台酒。

苏宁物流仓春节备货曝光 茅台入驻24大中心仓

  年货中,3C产品渐成新宠。过年焕新,给自己手机换个新,也给家人捎去心意。下午14点,苏宁物流长沙3C仓的林少帅正为用户下单购买的两部手机进行打包。

苏宁物流仓春节备货曝光 茅台入驻24大中心仓

  百货的需求未变,新的产品层出不穷。清朝《京都风俗志》里提到的“麻秸、栢枝、米面、菜蔬,果品、酒肉,鸡鱼”全部都有。现在过年,百草味坚果、旺旺大礼包、三只松鼠年货包等大礼包成为热捧。

  下午16点,苏宁物流西安百货仓的耿超迎来当天的第二波百货订单高峰。

苏宁物流仓春节备货曝光 茅台入驻24大中心仓

  年货的终极目标还是要为了那一桌承载满满喜悦与团聚的年夜饭,米面、菜蔬,果品、酒肉,鸡鱼自然缺少不可。生鲜年货品类,因为冷链的发展,突破了地域和时间的限制,得到了极大的丰富。

  晚上21点,苏宁物流武汉冷链仓里依然灯火通明,王成智还在—18℃的冷链仓里奔波,他将完成最后一波订单的拣选。在这里,南美白虾、澳洲羊肉、阿根廷牛腱子、赣南脐橙、谷物鸡蛋成为武汉市民最爱的top5。春节期间,苏宁冷链依然能为超过150多城的用户提供24小时生鲜到家服务。

  据了解,春节期间,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武汉、成都、沈阳、杭州、深圳、重庆、西安等200多个城市可实现次日达、预约送等服务。全国300多个城市将支持照常下单。

文章关键词:苏宁 屠苏酒 物流基地 备货 冷链 东京梦华录 酒水 入驻 赣南脐橙 果品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18河南苏宁中央空调请消费者吃“免费的午餐”

    在王牌业务——家电领域,2016年3月份,苏宁首推空调免费安装服务,苏宁彩电也将同步开启“三免服务”,“免运费、免安装费、免挂架费”,2018年年货节期间,苏宁易购线下门店启动“万人家电免费清洗计划”……在通讯3C、体育、家装等领域,苏宁同样也在推进新的免费服务模式。

  • 河南苏宁&大润发牵手两周年狂欢庆,好戏连连惊喜不断

    2018年,苏宁易购与大润发达成战略合作,同年8月,苏宁易购开始全面进驻大润发,打造极具特色的苏宁易购商超模式,从供应链、IT、营销、售后等多个方面快速推进。目前,苏宁易购大润发店已有415家。

  • 河南苏宁多业态联动启动818,三大升级助力河南新消费

    ​三十而立,三十而砺。苏宁历经30年风雨打磨也迎来了它的当打之年。据悉818作为集团全年盛典,又逢集团30周年,活动力度超乎期待。河南苏宁8月13至8月18日,开启以“苏宁818 三十周年庆”为主题向消费者发送第一波818盛典钜惠。818期间还有新乡华侨店、焦作山阳店重装开业欢庆818。

  • 苏宁极物“争议”通知:柜姐上班必须化妆

    通知称,为更好执行苏宁“专注好服务”,进一步提升门店员工服务水准,要求店员必须淡妆、带手机上岗,美妆柜台的柜姐、柜少,需要素色着装。”  极物美妆多数为开架产品,配有化妆镜,“补妆的时候摘下口罩啊,随缺随补,化完感觉更自信了。

  • 818苏宁易购捐100台净水器、50套厨电,助力灾区重建

    ​洪水滔天,举国挂怀。8月3日,苏宁继发布“战汛六条”后,又联合苏宁公益、爱德基金会及老板电器、美的、A.O.史密斯、安吉尔、法迪欧、惠而浦等各大品牌,发起“焕新健康厨房,重建幸福家园”公益活动,面向灾区送出100台净水器、50套健康厨电,并向全民推出四大公益福利政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