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做抗疫保供的逆行者,苏宁党员在一线保障民生供应

2020年02月12日19:04  来源:映象网

5034

在当下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之时,保障民生是重中之重。当宅在家里成为居民的生活常态,面对物流不畅、出门不便的现状,如何购买到新鲜、安全的食物,成为每个家庭操心的问题。

苏宁党员同志第一时间响应,积极行动,奋战在抗疫保供的战线上,从苏宁菜场到苏宁家乐福等地,都有党员忙碌的身影。

苏宁菜场过年不打烊,日供南京50吨生鲜

郭腾帆是苏宁菜场的一名工作人员,是与苏宁菜场项目组一同成长的党员。疫情爆发后,按照苏宁集团党委统一部署,苏宁菜场项目部迅速成立了青年党员突击队,作为党员的郭腾帆报名加入其中。

(图:郭腾帆在苏宁菜场忙碌)

这次疫情改变了很多,包括人们的消费习惯。原来居民采购生活物资主要集中于大型超市和网购,但现在,临近社区的便利店成为居民生活的首选。苏宁菜场就是为亿万家庭解决食材的问题,郭腾帆他们要做的是在疫情期间持续保证菜品的供应,让消费者买到放心菜。

(图:苏宁菜场的同事在紧急备货)

他们没想到的是,遇到了爆炸性增长的订单,这给苏宁菜场的供应链、物流、配送等带来一场大考。“这是社会对我们的期望,我们一定迎难而上”,郭腾帆介绍苏宁菜场提出过年不打烊,从大年初一开始,苏宁菜场项目组全员逆行,没有休息,在7天内引进近30家供应商,跨度10个品类,单仓物流作业人员从3人增加至60人,保证了南京每日50吨生鲜的供应,目前苏宁菜场已经成为南京、上海、北京三地消费者居家生活的首选。

(图:苏宁菜场提供新鲜丰富的菜品)

在这次战斗中,苏宁菜场的党员青年突击队更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采销、运营、IT、物流四方的党员坚守岗位,快速扩大菜场的供应量,只为让社区老百姓吃上更新鲜的食材。
95后春节请缨留守,最美逆行支援苏宁家乐福
疫情期间的民生保障,是一个全国性的问题。在北京,95后的王秀云本是苏宁北京大区的员工。这个春节,她主动报名支援苏宁家乐福。
1月23日,北京苏宁党委对疫情防控提出要求,鼓励一线员工跟进保障民生的工作。王秀云选择放弃回到老家山西与家人团圆,自告奋勇加入组织,全程跟进防疫进度。

(图:在工作的王秀云)

就这样,工作之后的第一个新年,是王秀云一个人在北京过的,与她相伴的是参与到“抗疫情、保供应”的工作中来。
因疫情管制,北京苏宁菜场的订单量暴增,菜场工作愈发重要。1月30日晚,面对人手紧缺的状况,领导在群里征集同事去菜场分拣菜品,在京的党员同志纷纷报名。苏宁菜场项目所在地属于冷链仓,温度较低,很多同事在支援数日后出现感冒症状。王秀云不畏困难,又主动请缨,在得知很多员工口罩紧缺后,她向组织申请口罩,自己带到冷链仓分发给同事,“我一直有做好防护,现在身体也好好的,我们也要为工作的同事做好保障。”

(图:王秀云在支援苏宁家乐福)

同时春节期间,苏宁家乐福线上订单也是激增。作为支援人员的王秀云,帮助处理各项事务,总是忙到晚上10点多才离开,她没有抱怨过。
王秀云常说:“这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节,我是党员,就要在团队里起到作用,在本职岗位上做一名社会有用的逆行者。”
据悉,目前除工资外,苏宁家乐福针对一线员工的补贴及防护措施,已投入约1亿元,鼓励更多的王秀云们坚守一线工作岗位。

文章关键词:苏宁 供应链 菜场 一线员工 菜品 物流作业 冷链 网购 青年党员 食材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18河南苏宁中央空调请消费者吃“免费的午餐”

    在王牌业务——家电领域,2016年3月份,苏宁首推空调免费安装服务,苏宁彩电也将同步开启“三免服务”,“免运费、免安装费、免挂架费”,2018年年货节期间,苏宁易购线下门店启动“万人家电免费清洗计划”……在通讯3C、体育、家装等领域,苏宁同样也在推进新的免费服务模式。

  • 河南苏宁&大润发牵手两周年狂欢庆,好戏连连惊喜不断

    2018年,苏宁易购与大润发达成战略合作,同年8月,苏宁易购开始全面进驻大润发,打造极具特色的苏宁易购商超模式,从供应链、IT、营销、售后等多个方面快速推进。目前,苏宁易购大润发店已有415家。

  • 河南苏宁多业态联动启动818,三大升级助力河南新消费

    ​三十而立,三十而砺。苏宁历经30年风雨打磨也迎来了它的当打之年。据悉818作为集团全年盛典,又逢集团30周年,活动力度超乎期待。河南苏宁8月13至8月18日,开启以“苏宁818 三十周年庆”为主题向消费者发送第一波818盛典钜惠。818期间还有新乡华侨店、焦作山阳店重装开业欢庆818。

  • 苏宁极物“争议”通知:柜姐上班必须化妆

    通知称,为更好执行苏宁“专注好服务”,进一步提升门店员工服务水准,要求店员必须淡妆、带手机上岗,美妆柜台的柜姐、柜少,需要素色着装。”  极物美妆多数为开架产品,配有化妆镜,“补妆的时候摘下口罩啊,随缺随补,化完感觉更自信了。

  • 818苏宁易购捐100台净水器、50套厨电,助力灾区重建

    ​洪水滔天,举国挂怀。8月3日,苏宁继发布“战汛六条”后,又联合苏宁公益、爱德基金会及老板电器、美的、A.O.史密斯、安吉尔、法迪欧、惠而浦等各大品牌,发起“焕新健康厨房,重建幸福家园”公益活动,面向灾区送出100台净水器、50套健康厨电,并向全民推出四大公益福利政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