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苏宁菜场出手:农户销售困境苦寻破局之路

2020年03月04日11:50  来源:映象网

5034

拥有100亩的蔬菜,却有30%在地里逐渐腐烂,赔钱赔人工,哪怕以三分之一的价格都卖不出去……这是八卦洲农户陈浙目在今年春节遇到的难题,也是在疫情的冲击下,无数种植户面临的困局缩影。

谁也不曾想到,在今年春节,买菜竟然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由于封城、交通管制等原因,线下的果蔬市场受到剧烈冲击,被居家隔离的民众对于生鲜果蔬的需求远远得不到满足。

与此同时,大片大片的蔬菜烂在田间地头,各地菜农们为此着急,而又无力。

陈浙目的菊花脑农地

滞销困局:困住无数种植户

今年45岁的陈浙目,成为菜农已有十五六年的时间,他拥有一个七八人的小团队,以及100多亩的蔬菜大棚,种植着玉米、空心菜、芦蒿、马兰头、菊花脑……各式各样的蔬菜。

春夏时节,菊花脑长势正佳,其嫩茎叶拥有着最佳的口感。按照往年,他会通过线下市场批发,销售掉这批价值七八十万的蔬菜。

然而,疫情之下,让今年的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

全民“宅在家”不敢出门,因此线下市场根本就没有人前来收购。而受交通管制影响,陈浙目的蔬菜也几乎没有办法发出去。缺乏收购商、路程遥远、人工成本与运费齐齐高涨……依靠时令蔬菜过日子的陈浙目,慌了神。

庆幸陈浙目最后联系到了苏宁菜场,目前双方合作已经开展半月有余。

陈浙目农产品在苏宁菜场页面销售

苏宁菜场:线上线下共驰援

此前只在线下销售的陈浙目表示,在苏宁菜场进行线上销售之后,最近一段时间,情况有了明显的好转。

在2月份,陈浙目手中超过30%的蔬菜已经烂在地里。剩余的菜品,正借助苏宁菜场在物流、销售层面的帮扶,源源不断地运向城市社区,减少亏损。与苏宁菜场合作以来,陈浙目已经在线上销售掉了100斤马兰头,100斤菊花脑,而芦蒿的销量则达到了将近600斤。

即便如此,陈浙目的希望也只能是“保本销货”,通过降低价格的方式,尽快销售掉手中的蔬菜,以免烂在地里。往年70~80万的销售额,到了今年,甚至还达不到20万。

不过,凭借着菜品新鲜、品质佳等优点,陈浙目的蔬菜在苏宁APP上收获了满满的好评,这也让他欣慰了不少。“听说手机上还有教做菜的,我也不会使,等我整明白了给大家做道菊花脑蛋汤,回馈大家的支持。”

陈浙目的菜品收获好评

拯救农户:苏宁菜场不止步

在全民防控疫情的号召下,用户的生鲜消费需求释放到了线上买菜的行动中。

据悉,在刚刚过去的二月,苏宁菜场在全国范围内的销售订单量获得了环比7倍的增长,单店最高增长超过了10倍,用户复购率达到了61%,APP内下单占比近六成。

在北京、上海、南京及周边地区,苏宁菜场累计帮扶超过300名生鲜农户,提供物流、人员、销售上的协助。单是在南京,每天便有近百吨助农农产品从原产地直达社区。

一方面,苏宁在特殊时期为农户增加一份保障,从源头解决销路困难的境况;另一方面,也帮助城市居民稳定了“菜篮子”,将新鲜采摘的果蔬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市民的餐桌上。

无数个像陈浙目这样的农户,就在苏宁菜场中,找到了自己的破局之路。

文章关键词:苏宁 菜场 出手 农户 销售 困境 破局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18河南苏宁中央空调请消费者吃“免费的午餐”

    在王牌业务——家电领域,2016年3月份,苏宁首推空调免费安装服务,苏宁彩电也将同步开启“三免服务”,“免运费、免安装费、免挂架费”,2018年年货节期间,苏宁易购线下门店启动“万人家电免费清洗计划”……在通讯3C、体育、家装等领域,苏宁同样也在推进新的免费服务模式。

  • 河南苏宁&大润发牵手两周年狂欢庆,好戏连连惊喜不断

    2018年,苏宁易购与大润发达成战略合作,同年8月,苏宁易购开始全面进驻大润发,打造极具特色的苏宁易购商超模式,从供应链、IT、营销、售后等多个方面快速推进。目前,苏宁易购大润发店已有415家。

  • 河南苏宁多业态联动启动818,三大升级助力河南新消费

    ​三十而立,三十而砺。苏宁历经30年风雨打磨也迎来了它的当打之年。据悉818作为集团全年盛典,又逢集团30周年,活动力度超乎期待。河南苏宁8月13至8月18日,开启以“苏宁818 三十周年庆”为主题向消费者发送第一波818盛典钜惠。818期间还有新乡华侨店、焦作山阳店重装开业欢庆818。

  • 苏宁极物“争议”通知:柜姐上班必须化妆

    通知称,为更好执行苏宁“专注好服务”,进一步提升门店员工服务水准,要求店员必须淡妆、带手机上岗,美妆柜台的柜姐、柜少,需要素色着装。”  极物美妆多数为开架产品,配有化妆镜,“补妆的时候摘下口罩啊,随缺随补,化完感觉更自信了。

  • 818苏宁易购捐100台净水器、50套厨电,助力灾区重建

    ​洪水滔天,举国挂怀。8月3日,苏宁继发布“战汛六条”后,又联合苏宁公益、爱德基金会及老板电器、美的、A.O.史密斯、安吉尔、法迪欧、惠而浦等各大品牌,发起“焕新健康厨房,重建幸福家园”公益活动,面向灾区送出100台净水器、50套健康厨电,并向全民推出四大公益福利政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